在進入黑咩香港自助的分日文章前,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香港自由行前言喔~~
>>>>  【香港】自由行前言─誰說一定要血拚   <<<<

其實,在前一天晚上發生了一個大悲劇!!
黑咩在去年底買了新的相機,但年底也是最忙碌的時候,
新相機雖然到手,但卻很少被拿出來使用,
而黑咩有一個旅行小包包會把所有充電器、電源線、轉接頭放在一起,
可是我居然沒有把新的相機充電器放進去!!!!!
導致我前一天晚上相機沒電大崩潰,立刻出門找相機店,
還好我住的中環附近就有四間,只是都關門了,
所以一早我就立刻去拜託老闆,幫忙充電HK20/H,
(PS:買電池或買充電器都太貴了,我沒那麼多錢)
可是行程不能等,所以我暫時就只能先用手機拍照,
天黑前再回來找老闆了......

第一天在香港吃早餐,威記粥店,
讓大家看到他的項目跟價位。
IMAG1969

粥是屬於非常綿密的那種,幾乎是看不到米粒的,
然後我們還點了腸粉和蘿蔔糕,
你有沒有在想蘿蔔糕在哪裡?
沒錯,就是照片中間的那一坨!!
濕濕軟軟的口感,但是卻覺得非常有料,
我喜歡!!!
IMAG1968

店面看起來舊舊小小的,可是翻桌率高,
看來很多當地人都會一早就來這邊吃早餐,
而香港與人共桌在早餐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IMAG1970

一大早補滿元氣以後,就要開始今天的叮叮車行程!
叮叮車就是香港的電車,分為東行跟西行<路線從這邊下載>
通常車子會發出叮叮的敲鐘聲音,所以大家都叫他叮叮車,
有很多個路線,大部分都是重複的,上車前要看清楚他最遠到哪裡唷~
IMAG1978  

今天要往灣仔及銅鑼灣這兩個地方去,
我們的第一個點是和昌大押(東行盧押道),是個百年的建築唐樓,
現在內部已經改成商店,但是我們沒有走進去,小可惜。

IMAG1979  

接著繼續步行在莊士敦道,右轉從春園街前進,像是菜市場,
突然發現一位小姐在這家楊春雷特效涼茶店鋪旁,
桌上擺著一杯一杯黑色的液體,然後小姐就這樣站著乾掉他,
我立刻被吸引目光!!!
同行的除了我之外的三個人都感冒,所以我便提議買杯喝喝,
特效特效耶!喝了或許感冒都好了,哈哈哈!
賣涼茶的婆婆頭髮都白了,著實與涼茶的烏黑成了對比,
或許婆婆都喝這位涼茶,所以白了頭髮還強壯的做生意呢!
對我們而言,這算是一種嘗鮮,學當地人站著喝,
涼茶其實很苦,像青草茶一樣,後面會回甘,
回頭查資料才知道他居然是間傳承三代的老店唷!!!

IMAG1982 IMAG1988

 

從春園街繼續走會接到皇后大道東,
香港好多路都超級長,像是皇后大道就是一個,感覺到哪都看到!
接著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舊灣仔郵政局了。

IMAG1991  

旁邊依然是郵局,而這個舊的郵政局現在就改成環保軒,
裡面都是一些環保相關的文宣、陳設、展示,
當然也保存了當時有歷史的物品,像是舊郵箱、舊郵票機。

IMAG1992  

繼續往石水渠街,就可以看到藍屋嘍~~~~~
藍屋已被列為香港的一級歷史建築,整個外牆被漆成藍色,
下面開設了香港故事館,但我們去的時候正在布展,應該是過年的關係。

IMAG1998 IMAG2005  

除了藍屋外牆漆成藍色,其實這裡整排都是唷!
有粉紅色、黃色、橘色、綠色,完全繽紛可愛,哈哈。
IMAG2000

其實我覺得這裡有點像小小的文創小巷,
感覺像是有一個組織在細細地規劃著,
或許在故事館裡面,有許多人的創意正在萌芽著呢~
IMAG2006

 

就這樣散步散步,肚子也是會餓的!
又回到莊士敦道的我們,看到了豪華咖啡茶廳
外面超多人,所以就覺得去買個西多士吃看看,
就是法式吐司+煉乳+起士,超甜!!!

IMAG2009

為什麼只買西多士?因為我們空著肚子要來吃點點心啦!
這是我們這幾天下來,最最最愛的店了,
可惜我沒有相機可以好好把每道菜拍下來......

IMAG2015  

不過可以跟大家分享菜單,
最愛的是脆皮鮮蝦腸(必點),菜單有讚的都是推薦的唷!
我們還跟同為台灣來的旅客推薦一定要吃點點心,他真的太美味了。
IMAG2014  

 

吃飽喝足,接著就到銅鑼灣了!
我們在銅鑼灣「看了」時代廣場、F21,還有超級多的人,
原本想找一下賣雜貨的店,但他似乎是倒了...
總之一無所獲......
最後到了「銅鑼灣地帶」,有點像是台灣的萬年百貨,
裡面有100多間店鋪,賣各式各樣的東西,
而我們的目標是「雙妹嚜化妝品」,是香港的第一家化妝品公司,
有雪花膏(乳液)、花露水等產品,價格平價,
因為她是香港有的,我覺得帶這樣的伴手禮就滿好的唷!
(哭,沒相機所以沒照片......)

 IMAG2016  

買了一些伴手禮後,準備回到中環領回我的相機電池,
因為我們要上太平山看夜景+蠟像館嘍!

雖然我們有八達通卡,
但我們還是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買了套票比較便宜,
(太平山纜車+凌霄閣套票+蠟像館)
不管是持哪種票卷都是要排隊,
只是先買票就省了在那邊買票的時間,
上山跟下山的排隊大約各是1.5小時,
我們就從下午亮亮的白天....一直排隊到了天黑...
IMG_0413

IMG_0414

上纜車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怕,
每個人都想搶位子,所以導致完全沒有秩序,
甚至還有媽媽把自己的小孩子用拔的,我簡直快氣死!
再次呼籲大家真的要注意安全啊~~~~
 

蠟像館拍照實在是非常多人!
蠟像真的會讓人覺得他很有可能下一秒就動起來,
我覺得最像的是王妃!!我就不用太多蠟像合照占版面嘍~
IMG_0426  

 

纜車緩緩上山,而我一路都在驚呼,
纜車都已經爬這麼高了,居然還看的到一些山腰上的房子,
這裡的房子真的蓋太高了!!!也難怪夜景這麼美了......
當天越晚天空越霧,但真的非常美麗,
每次看夜景都希望是有人陪、很浪漫那種,
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實現啊......

IMG_0428

 

下山後,我們簡單吃點東西,就回酒店休息嘍~
因為今天真的走好久的路呀...

>>>>  【香港】自由行DAY1 觀光巴士繞香港 Wi-Ho網路分享器  <<<<
>>>>  【香港】自由行DAY2 叮叮車遊香港 灣仔銅鑼灣 太平山 <<<<
>>>>  【香港】自由行DAY3 地鐵遊香港 深水埗 旺角 尖沙嘴  <<<<
>>>>  【香港】自由行DAY4 香港的遺憾掰掰 中環 上環 <<<< 

【相關資訊】
威記粥品 中環士丹利街82號
和昌大押 灣仔莊士敦道62號
楊春雷特效涼茶 灣仔春園街29號
灣仔 郵政局 皇后大道東221號
藍屋 石水渠街
豪華咖啡茶廳 灣仔莊士敦道226號
點點心港飲 天樂里7號
銅鑼灣地帶 香港銅鑼灣記利佐治街2-10號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