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黑咩香港自助的分日文章前,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香港自由行前言喔~~
>>>>  【香港】自由行前言─誰說一定要血拚   <<<<

IMG_0543  

這是最後一天的香港之旅了,
我的標題寫著「香港的遺憾掰掰」這樣的字,
想當然爾,這次的香港有一些想做但沒有做的事情。

今天一早,就把行李收好準備退房,
沒想到了大家都說超好買的香港,我仍然沒有把行李箱炸掉。

大家都說要吃的添好運,前面幾天都沒有吃到,
我有一點堅持今天一定要吃到,
所以今天就特別跑到香港站IFC樓下吃早餐!

從中環走到香港站不遠,我們從天橋走,依照天橋上的指示到IFC,
嚴格來說他其實是在香港站,從機場快線旁邊的手扶梯下去就會看到,
我們還因為走錯手扶梯繞了一圈,他不需要進站喔!!
IMAG2026  

 

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半吧,沒想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還好我們沒有等太久,大約20分鐘吧!

IMG_0531

點餐幾乎就是把桌上看到的圖片都點一輪,
到哪都一定會點腸粉,還有這裡招牌的糯米雞、蘿蔔糕。
IMG_0533

上菜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把桌子堆滿了,
唯一覺得負面的是腸粉!
我完全的被他的腸粉嚇到,外面的皮幾乎爛到入口就覺得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被點點心慣壞了,別人的腸粉完全吃不進去啊!

糯米雞則真的不虧是招牌了,味道很好,
飯的部分就很像軟軟黏黏的粽子,雞也很嫩,
甜點我們有點了桂花糕跟馬拉糕,都很不錯,口齒留香唷!
IMG_0536   

 

接著我們回到叮叮車上,今天要往上環去,
第一個目的地是西營盤,西營盤是香港早期發展的地區之一,
「營盤」指的是「軍營」的意思,而這附近有很多賣中藥、海味的店舖,
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濃濃的海味或中藥味。

IMG_0545

這兒的街道規劃是呈現目字,也就是像方格一樣,縱橫相交,
我們到這邊主要的目的地是在高街上的「社區綜合大樓」,
在叮叮車的東邊街下車後,就沿著東邊街行走,
必須經過第一街、第二階、第三街,接著就到了高街
聽起來也知道,這裡真的很高!!!

社居綜合大樓的外觀很美麗,
而這裡以前是醫院的女子宿舍,後來又改成精神病院,
據說這附近有墳場,所以這間醫院有很多的靈異事件,
因此這裡也被稱為高街鬼屋

這裡也被列為一級古蹟,但裡面已經被改建成社區,
保留下來的只有這個石面外牆而已,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這裡很美,哈哈哈哈。

IMG_0549  

 

搭著叮叮車在「西港城」下車,便可以看到紅色建築的西港城了,
我實在很喜歡這些有歷史的房子,搭配上叮叮車走的那彎道,
彷彿跟著那彎道走,就會進入歷史裡一樣,
我心裡真的有著老靈魂啊~~~~

IMG_0537  

離開西營盤跟上環,我們坐叮叮車回到中環,
我明白這是最後一次坐在叮叮車上了,
剛好我們坐在車尾,沿著窗外看出去的風景覺得異常的美麗和不捨,
看著窗外的景色一直往後,我也一邊在思考這次的香港行,
我在車上第一次在臉書打卡,那時候的我是這樣寫的
坐在叮叮車上,看著窗外不斷遠離的車和景色,這四天也算漫長的了。
香港之於我的感受,與一般人所見的大大不同,
但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旅行方式、不同旅行的意義,
就認真回味感受這裡給我的衝突,然後,落車嘍!

IMAG2029  

落車嘍!我們回到中環,這幾天都住在中環,
雖然每天不停在這街道裡穿梭,但都沒有好好在這散步過,
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這裡,有一個顯眼的存在「聖約翰座堂」,
這是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物,
去很多地方旅行,每個地方都會有一個美麗的教堂,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天主教,但信仰在每個人心中都是有力量的,
這也是我每次都會參觀教堂或寺廟的原因。

IMG_0587

剛進來時,剛好遇到鐘響,不由得屏氣凝神了,
哥德式建築的教堂,鵝黃色的外觀,華麗中也帶著點浪漫,
如果在這裡舉行婚禮應該很難忘吧!
裏頭有人真的在彈琴,花窗、桌椅也都很美麗,
甚至有一個禱告室讓人寄託心理,
出國前媽媽生了病,短時間沒有辦法好起來,我站在門口低著頭禱告,
感覺很有力量,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IMG_0572

從教堂內的小路可以穿過終審法院,再沿著皇后大道走一下,
都爹利街就在左手邊嘍!裏頭有一條用花崗岩建造的石階梯,
而階梯的四個角則是香港僅存的四個煤氣街燈
大家應該也可以看到星巴克的招牌吧!
這裡的星巴克就是冰室角落嘍~~~
OS:圍巾長短是怎麼回事= = 

IMG_0593

星巴克內的裝潢就像古早味的冰果店,
桌椅、窗戶以及牆壁上的任何裝飾都保有特色風味,
所以我們這些觀光客當然也必須要來朝聖一下。

IMG_0600

點餐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他的品項,
跟我們在台灣的品項名稱不一樣,但是看英文應該就比較了解了。IMG_0602    

在這坐著休息一下後,就準備回酒店拿行李了,
在冰果角落為我們香港四天三夜的行程景點畫下句點嘍!

我們一樣打D從酒店到香港搭機場快線,
飛機餐是雞肉炒麵+玄米茶,一樣非常的簡單。
IMG_0618

在飛機上想好好聽個音樂休息一下,
沒想到我拿到的耳機只有一邊有聲音,
請空姐再拿一支給我,居然還是只有一邊有聲音,
我還跟隔壁友人交換測試,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好運」,
後來再叫一次空姐,他就拿了兩支給我(總共四支),
其實我真的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就想好好聽個音樂嘛~~~~~~~~~~~~

IMG_0619  

四天三夜的分享就在這告一個段落了~~~
回歸到我的主題「香港的遺憾掰掰」,因為有些想去的地方沒有去,
這次也比較少偏離一開始設定的行程,有點照本宣科,沒有太多意外和冒險,
也因為不是一個人旅行,總是需要顧慮到同行友人及長輩的想法,
或許旅行中就是要有一些遺憾,所以才會讓人想一去再去嘍~

謝謝看完四天分享的朋友!
也期待我的下一次旅程嘍!

>>>>  【香港】自由行DAY1 觀光巴士繞香港 Wi-Ho網路分享器  <<<<
>>>>  【香港】自由行DAY2 叮叮車遊香港 灣仔銅鑼灣 太平山 <<<<
>>>>  【香港】自由行DAY3 地鐵遊香港 深水埗 旺角 尖沙嘴  <<<<
>>>>  【香港】自由行DAY4 香港的遺憾掰掰 中環 上環 <<<<
 

【相關資訊】

添好運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09:00 - 21:00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西營盤高街二號(叮叮車東邊街下車)
西港城 上環站B或C出口步行前往 上環德輔道中323號
聖約翰大教堂 花園道4-8號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