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黑咩香港自助的分日文章前,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香港自由行前言喔~~
>>>>  【香港】自由行前言─誰說一定要血拚   <<<<

一得知今年的過年有12天的年假(不是炫耀不要打我),
就決定要出國走走了,剛好有跟朋友提到想去香港,
於是很快地決定時間及目的地,也很快地買好機酒。

機票是國泰航空早上去,下午回。
住宿是用agoda訂了中環的迷你酒店,
103/2/4-2/7四天三夜,機酒12K有找。

IMG_0332      

香港,之前就有說過我是個電視兒童,
非常非常容易被電視劇裡面的景點給吸引,
還有那些從小看古惑仔長大,心心念念的浩南哥,哈哈哈
如同前言說的,我對於香港的期待,並不是血拚,
不是那些精品衣服鞋包(媽媽說那叫做舶來品)
而是我曾經從電視上看到的場景,想真實體會的香港生活。

自助旅行的一開始我總會有些緊張,
但還是很沉穩的完成了check in ,
(提醒:行動電源不能放行李箱,要隨身攜帶喔!)
然後開始尋找網路分享的Wi-Ho,
對於路癡來說,網路太重要了,可以隨時看地圖、查公車路線,
也可以看一下部落客分享的景點和美食,
網路大需要!!!

Wi-Ho(可開連結)是一個網路的分享器,提供租借服務,
很多朋友都推薦當地的手機網路卡one2free之類的,
可是之前去韓國時有使用過類似的,連不上就是連不上,
而使用網路分享器比較簡單,就是連上他的wifi就OK,
現在還有網路推廣價,人多也可以一起shere更划算唷!

IMG_0620  

Wi-Ho櫃很好找,一航廈check in後上樓轉角就是,
因為網路預約不到了,只好現場問是否有別人剛好歸還的空機,
結果就很幸運的租到了!!
服務的小姐很態度很好的跟我們說明,
還會一一確認我們是否都能夠連上網,
只是通常出國一用就是一整天,會比較耗電,要記得隨身帶著行動電源喔!

歸還也很方便,如果超過營業時間回國,
他們還有一個回收桶可以投遞,我真的超級推薦的!
IMG_0621

 

非常短的飛行時間沒有很多厲害的影片可以選擇,
反正影集也看不完,但可以看個綜藝節目笑一笑,
仍然有簡單的飛機餐,這餐是豬肉拌麵+烏龍茶迎接我們,
反正下了飛機就可以吃美味的飲茶跟茶餐廳了,
我完全不介意飛機餐很簡單唷~~~

IMG_0333 

抵達香港後,就搭乘機場快線(可開連結)到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 
我們四個人到香港,買四個人的單程套票只要HK250喔!
12分鐘一班,算是頻繁且很方便的嘍~~

IMG_0334

一直以為機場快線是巴士,沒想到是像捷運的車子,ㄎㄎ
不需要擔心找不到,入口處都會有大大的機場快線標示,
跟著走就對嘍!你絕對可以相信路痴黑咩找的到你就一定找的到!(肯定)

IMG_0335

 

抵達香港以後,我就打D ( = 的士= taxi 啦!)
小黃的司機感覺都很有經驗了,看到我們就立刻扛行李,
行李箱後面還有繩子來固定過多的行李,
從香港搭到中環迷你酒店約HK30,每件行李多HK5  


IMG_0341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中環迷你酒店(可開連結)的門口!!!

IMG_0412

知道我們為什麼非得打D嗎????
不打D就得走斜坡或者爬這個又斜又長的樓梯啦~
問問客官會怎麼選擇呢,ㄎㄎ

IMG_0348

Check in!!!
其實我是第一次用agoda訂房,所以小小的緊張,
然後服務台的英文說的又快又小聲,害的我一直excuse me....
雖然當時是用信用卡訂房付款,但入住還是需要押金,一樣刷卡嘍!
迷你酒店當然迷你,看看他的走廊,就是兩個人的寬度,
一條走廊應該就有10間房間了吧!!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大約是下午三點,就準備附近晃晃嘍~~

住宿文章在這裡
<<<< 【香港】住宿中環迷你酒店,小而巧  >>>>

IMG_0402IMG_0347

來到香港的第一餐是翠華茶餐廳!!
人很多,觀光客當地人外國人服務生都好多,
我們沒有點很多,為了保存肚子吃更多的東西,
所以這只是一點點下午茶而已,哈哈哈 

IMG_0349IMG_0351

IMG_0354

IMG_0352

就算想體驗香港道地的生活,
我路痴的這個症頭還是跟著我呀~~~~~~~
所以打算先搭香港人力車觀光巴士(可開連結)繞香港幾圈(路線在這裡)
沒想到找站牌就是一個大問題,問了當地人也不一定知道站牌在哪,
找到了站牌後又不小心上錯公車,司機說「我這不是H萬」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
搭了兩站後下車,就也剛好真正的觀光巴士就來了,哈哈哈,
雖然這樣迂迴,但這也就是自助旅行才會發生的美麗的意外。
(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從最好找的天星碼頭那邊上車比較方便唷)

在露天又雙層的巴士上,風吹得我們都像消婆一樣!
但我還是笑得很開心^____________^ 

IMG_0362

香港到處都是驚人又豪華的高樓大廈,
想看到一棟大樓的最頂端,必定得抬頭抬很高,

IMG_0371

但也到處都是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公寓,
還有雜亂無章且非常突出又非常大片的招牌,
坐在雙層的巴士上,我經常害怕自己的頭會撞到招牌,

IMG_0383  

的確,這是個新與舊極度混合交疊的城市,
坐著觀光巴士穿梭其中,你可以看到許多殖民地所留下來的面貌,
但也同時可以看到香港傳統的文化氣息仍然保存著,
如果時間充足,我一定會花一整天的時間,
買一天票,看到喜歡的點就下車到處晃,一定會有很多美麗發現的!
(可惜...只好待下次再安排嘍.........)

IMG_0373  

結束了觀光巴士的港島吹吹風後,就回到中環前進晚餐了!
我們吃了大名鼎鼎的蓮香樓,也離我們住的地方非常近,
可是進去點餐了才發現,原來大家大推的是下午四點以前的那些點心,
可是屁股都坐下來的也不敢走,面對丟menu的服務生也是硬著頭皮留下來,
IMG_0397

四個女孩點三道菜還被服務生逼「不夠吃不夠吃」,要我們再多點一道,
當下真的臉很綠,吃也吃的不開心了.........

IMG_0396

回家的路上還有壇島咖啡的蛋塔跟奶茶陪伴我,
香港的凍飲就是冰的,沒有去冰少冰3顆冰塊這種,
深深覺得台灣的飲料店辛苦了

IMG_0399 IMAG1962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一天習慣先熟悉酒店附近環境,
也稍微熟悉這個城市的人情,觀察一下,
也提醒自助旅行的朋友,千萬要放慢腳步
自助旅行最大的特點就是彈性、自由,
如果你因為難得出國旅行而腳步快、趕行程,
那第一天就累垮了,怎麼還有力氣接下來的旅程呢?
別忘了,放慢腳步,途中美麗的風景可是不能錯過的呢!
IMG_0400  

接下來還有三天行程分享......
黑咩會努力的!!!

>>>>  【香港】自由行DAY1 觀光巴士繞香港 Wi-Ho網路分享器  <<<<
>>>>  【香港】自由行DAY2 叮叮車遊香港 灣仔銅鑼灣 太平山 <<<<
>>>>  【香港】自由行DAY3 地鐵遊香港 深水埗 旺角 尖沙嘴  <<<<
>>>>  【香港】自由行DAY4 香港的遺憾掰掰 中環 上環 <<<<

 

【相關資訊】
迷你酒店 中環雪廠街38號
翠華茶餐廳 中環威靈頓街15號
檀島咖啡 士丹利街33號地下
蓮香樓 威靈頓街160號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