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2

感謝留言的冰U,讓我想起來我要分享這次的香港住宿三天的酒店!
先來跟大家分享我們訂機票酒店一波三折的經過吧~~~~~~~~~~~
不想看的人請直接往下一個分隔線看唷!!!

在進入黑咩香港自助的文章前,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香港自由行前言喔~~
>>>>  【香港】自由行前言─誰說一定要血拚   <<<<

在出國前,最先需要搞定的除了機票之外就是住宿了,
確定了住宿地點後,才有辦法去安排每天的行程,
2月初出發,但我們10月就開始做訂票的功課了,
我們在買機酒的過程真的遇到很多的問題.....

一開始,我們有聽朋友說,香港的機酒直接找旅行社訂就可以,
所以我們就找了據說是香港旅行專家的吉X旅行社,
已經看好了時間及酒店,是選擇杜莎夫人的專案自遊行行程,
除了我們本來就要去的蠟像館+覽車外,他還包了一天的港島觀光,
但飯店在沙田!看起來空間算大,且價格12K是我們理想中的,
雖然離我們想去的地方都滿遠的,但我們還是決定要下訂。

沒想到過了幾天旅行社一直沒把訂單寄給我,
最後我得到的通知是這個專案被拉掉了!
又再過了幾天他告訴我費用增加了!
可想而知,我完全對他失去信心,決定自己訂機酒!

後來我看到易飛網有國外隨選自由行的機酒搭配,
覺得滿方便的,但住宿的選擇相對少,且很多都滿房,
過去在找酒店的時候也常聽背包客說agoda訂房系統很不錯,
剛好一邊在找酒店的時候就看到agoda訂房有很多優惠,
最後就覺得把機票跟酒店分開訂了!
但此時已過了2週了......

第一次出國的時候,是跟桔子旅遊訂機票,
所以這次機票也是直接在桔子旅遊網頁上訂購。

【機加酒結論】
大約三週我才終於搞定了機酒!被旅行社拖太久!
所以我還是建議分開定!機票可以直接跟航空公司或旅行社,
這樣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時間及交通方便的酒店,
也不怕被旅行社安排到超遠的酒店,光交通時間就通通浪費掉了!
這次機酒費用約NT$11400

----------------------------------我是分隔線----------------------------------

中環迷你酒店

agoda訂購中環迷你酒店的標準房(雙人房),
住三天晚上一個人約NT$3700(提前預訂包含了40%的折扣)
酒店的外觀長這樣,看起來小小的,
不是那種大酒店大大又高高的門,感覺就像一般公寓的外觀。

IMG_0412

當初會選在這裡,一定是有它的優點呀!
位於中環這樣的核心地區,去哪裡都算方便,
附近有蘭桂坊、藝穗會、記者會,生活機能不錯,
吃的也不缺,附近各式餐廳都很多,
走幾分鐘就會到皇后大道,百貨精品也多。

交通

我們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人越多折扣越多),
出了機場快線可以選擇走路或打D,
因為我們知道要爬樓梯或走斜坡,所以我們是決定打D,
車程約5分鐘,約每程$30(行李加$5)就能直達酒店。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走路,需要留意你的腳力嘍!
步行路線指引
(1) 機場快線到香港,轉乘地鐵(或走連接道)至中環從港鐵中環站D1出口處往畢打街右轉。
(2) 前往位於皇后大道中的瑪莎百貨(順便推薦一下可以逛他唷)。
(3) 向右轉,沿雲咸街 向前走,直到遇見外國記者會。
(4) 順著樓梯走(樓梯真的很陡唷),迷你酒店中環就在您的左邊。

IMG_0348

在櫃檯check in的應該是香港人,但大多會講英文中文,
但香港的服務態度,我想大家應該多少有耳聞,就很冷,
在agoda訂房還必須付押金(好像是HK$400),
但押金也用刷卡就可以,當然還必須填一些資料嘍~
check in time 2:00pm
check out time 11:00am

我們住在2樓的房間,迷你酒店當然迷你,電梯小小的,
樓梯間的牆上擺著簡單、素雅的照片,色調簡單,
看看他的走廊,就是兩個人的寬度,一條走廊應該就有10間房間了吧!!

IMG_0402IMG_0347

設備

事前就看過酒店的照片,知道迷你的意思就是非常的小,
也知道他的廁所隔間都是透明玻璃,所以這些都沒有讓我感到驚訝或不滿。

房間有衛生紙(廁所用及隨身用都有)、全身使用的沐浴洗髮精,
大條的浴巾、有wifi、有電視(但固定能看的就兩三台)、
有熱水壺(能煮大概2杯的水),有紙杯(會每天換)、吹風機、保險箱。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沒有早餐,沒有牙刷)

IMG_0343

房間有很多鏡子,我想是可以透過視覺效果讓房間看起來比較寬敞,
為了節省空間,牆邊都有突出的小檯子可以放東西,
插座滿多的,可以讓我們兩個人分別把手機、相機、行動電源都充電,還可以煮水!
(請記得自備轉接頭唷~~)
另一邊的牆邊也可以掛衣物,算是非常節省空間。

如果有害羞的朋友,可以學我們把大浴巾擋在洗澡的那一側,
我們自己都有帶小毛巾,所以酒店的大浴巾幾乎都被我們拿來遮羞,
酒店每天都會整理房間、鋪床,但床被應該是沒有換,只是鋪平。

IMAG1966

大廳拉比

我覺得他的大廳非常有設計感,就像官網寫的「精緻優雅」,
沙發、家具都別具特色,靠牆的空間堆疊許多再生紙,還放了一架鋼琴,瞬間品質提升。

IMG_0406

燈光也很有設計感,旁邊還擺了雜誌架,
有空閒時間可以三五好友聚在這裡聊聊天、拍拍照,
(以往助背包都會跟陌生人談天,嗚嗚,這次沒有好可惜)
雜誌架旁有一個自動販賣機,
需要牙刷、拖鞋、轉接頭、泡麵、零食...等,販賣機有賣,
但是價格肯定是比在便利商店買還要貴嘍~

IMG_0407    

很開心我們待在香港的這幾天都是好天氣,要離開時覺得很可惜,
過去我的旅行都安排得很隨興,會有一些時間好好享受我居住的地方,
也會在這樣的時間寫寫明信片、安排行程、回味旅程等等,
但這次的明信片居然是在坐叮叮車的時候急忙寫的,
顯示我真的沒有好好跟酒店做朋友捏。

陽光從窗外灑進來的這個位子,是我最喜歡的,
可以直接看到街景,看著窗外人來人往,
我覺得這或許也是旅行中難得的風景。

IMG_0606  

我對於住宿的要求向來不高,但也不是很低啦!
交通方便,房間乾淨,價格平實,不須豪華設備,
雖然迷你的房間很小,但誰會一天到晚把行李箱敞開著?
有人覺得隔音不太好,但我沒有覺得被吵到,
關於潮濕的問題,或許是因為我2月去,沒有這個問題嘍!
如果是小資背包客,我想是滿適合的唷!
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中環迷你酒店
中環雪廠街38號
38 Ice Hous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Hotel
Tel: (852) 2103 0999
官網 http://minihotel.hk/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