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容易被eDM吸引的人,
常被黑媽說,你不是學傳播的吧!?


上週,看到我的信箱躺著玩藝文學節的eDM,
內容十分多元,許多藝術家參與其中,
其中《西夏旅館》的展演最吸引我,
他結合了小說朗讀、音樂演奏及導演作家的座談,
預計在2014年,由創作社轉化為劇場創作。


我一直喜歡劇場的臨場感,
將故事朗讀出來,這樣的展演形式,我只曾經在電影中看過,
很想現場感受,所以立刻就報名參加了,
for free,更加難得。

夜晚的剝皮寮少了人潮,卻多了些歷史的味道,
或許是製造出來、人為的一個空間,我仍覺得很合適。
IMAG1077  

我承認,會來看這場展演,
絕大部分是因為小說朗讀的其中一個朗讀者是莫子儀,
他是我非常喜歡的劇場人,我覺得他的聲音很有故事,
看過幾場他的舞台劇作品,電視劇作品,
只聽他的聲音就可以讓我直接進入故事,
幾乎只要他有作品,我就會立刻買票,
我看我根本是迷妹了,哈哈哈 :)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不是故事內容,而是整個展演給我的感受。
場地內有照片投影,而演出是由海馬樂團的團長徐灝翔以特殊的樂器演奏開場,
其他樂手各負責許多應該是東方傳統樂器,
我覺得音色都十分符合故事的感覺,
有點哀傷,有點神秘,
加上團長多元,變化度極大的聲音,都在在令人驚艷。


四位朗讀者的聲音都很有故事,且各有特色,
每段故事間都穿插海馬樂團的曲子,
尤其最後一段的擊鼓最是震撼,
曲子結束還聽到喘氣聲,投入在表演的藝術家真讓人感動。

今天沒有拍太多的照片,
因為劇場內的陳設及演出的內容,
我認為要到現場親眼瞧瞧才有意義呀!

如果喜歡劇場表演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展演,
快上網看詳細的節目內容吧!!!!

2013玩藝文學節
8/8(四)~8/18(日)
http://www.trend.org/event/fola/index.html




我,一定會找機會,跟大家分享莫子儀的作品的!
我要分享我要分享我要分享啦!!!~~~~~ 
敬請期待  >____<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