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聽podcast,從主持人分享的劇中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題材,
今天分享的是2021年中的日劇《離婚活動》(全員離婚家族)
(沒錯,以下的腳色在戲劇中,全都在準備離婚中!)

圖片
圖片取自TBS官網

我自己在2018年結婚,三年多的婚姻生活難免吵吵鬧鬧,
總覺得既然結了婚,就不該把離婚掛在口邊,更何況還有孩子!
但老實說,其實心裡真的很多次的冒出離婚的想法。
所以當初看到這部日劇居然幾乎所有腳色夫妻都準備離婚中,
且男女主角是熟悉的北川景子和永山瑛太,因此吸引觀看。
(時代的眼淚啊~~現在很多年輕演員都不認識了><)

1.jpg
圖片取自TBS官網

劇情一開始,提到了傳統大齡女子的煩惱,
女主角跟男友交往了一段時間,對方不打算結婚,因而分開,
而單身又奔向大齡的自己,該如何面對未來?
因為這樣的迷惘,在山難受困時救了他的男主角,似乎給了他一絲曙光,
兩人在認識沒多久就決定步入婚姻。

女主角北川景子是時尚編輯,男主角永山瑛太是木訥又大男人個性的自衛隊員,
這對新婚夫妻才發現彼此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根本天差地遠,很快的又決定離婚。
這才知道,雙方父母也都在鬧離婚,故事就在這些離婚活動之間展開。

瑛太在劇中的演技跌破我的眼鏡,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看他演戲,以前都一直覺得他是憂鬱小生,
這次在劇中的表現實在太搞笑,因為木訥、不善表達而做出很多令人捧腹的表情和行為,
EX 在路上突然開始倒立或健身?很漫畫,跟過去帥氣的表演實在太反差了!
但這樣的木頭,如果突然講出溫暖的話或做了甚麼親密的舉動,好像會特別令人心動耶!


圖片取自TBS官網

離婚後的兩個人依然關心著彼此的幸福,但嘴上卻從來不坦率,
導致各種誤會、爭吵不斷,吵了又和好,讓我這個觀眾看了有點不耐,
看劇的過程,我一直思考且投射在自己的人生,
是不是也常常跟黑先生溝通不良才會吵架(黑先生也屬於話不說清楚的類型),
「我以為你知道啊」、「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但其實我們都不是對方心裡的蛔蟲,你不說對方怎麼會知道呢?

兩人在面對彼此父母的離婚活動,也一邊思考,
其實應該要好好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很多時候,誤會都只是因為愛和在乎而已。

男主角的媽媽,在看到兒子順利成家之後才決定離婚,
搬出家裡,開始找尋自己的人生。
多少傳統婦女在婚後為了家庭、小孩奉獻一生,
沒了自己的姓(變成以對方姓氏稱呼的太太或媽媽),
沒了自己的生活(變成以家庭、小孩為重心的人生),
連自己愛吃的東西都為了迎合家庭的口味而放棄,
身為女性真的有太多框架了,為什麼多數男生都還是能維持原有的生活呢?
男主角的爸爸真的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類型,
爸爸才發出一個聲音,媽媽馬上就知道要遞上甚麼,爸爸也太廢了....
在忍耐(包容)了多年,終於可以做自己的媽媽,一定很開心吧......
婚姻不該讓人沒了自己,成為媽媽還是要為自己而活!

 北川景子、瑛太《離婚活動》「不強求」的幸福哲學
圖片取自TBS官網

在這個離婚率極高的時代,大家不一定覺得離婚是不好的事情,
有時候知道對方離婚反而會恭喜他重獲自由,
婚姻之中不是有愛就足夠,還要靠雙方共同努力、彼此扶持,
就像跳恰恰一樣,一個前進,另一個就要後退吧!
雖然我在婚姻中的資歷還不深,但仍然持續為了家庭努力著,
沒有誰理所當然要犧牲,也沒有甚麼無條件的退讓,
如何維持婚姻又能保有自我,是我努力練習的功課!

祝大家都婚姻生活美滿啊

離婚活動劇評評價
圖片取自TBS官網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