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環愛爾蘭嘍!哈哈!
雖然說要環愛,但其實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只找了幾個大點去而已。

開始文章之前,可以先看前言喔<<<【愛爾蘭、挪威】前言─第一次歐洲自助好衝動也好充實>>>  

SAM_5426

愛爾蘭有非常多的城市,下圖紅色字體是這次有停留的城市,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停留的地方不多,
想環愛的朋友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路線,看要順時鐘還是逆時鐘的方向,
除了我跟另外一個夥伴會走每個點之外,另外兩位本來就在愛爾蘭打工旅遊的朋友在Killrney後就要回都柏林了,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是逆時鐘的順序走以下的景點。
都柏林Dublin→高威Galway→基拉尼Killarney→科克Cork→都柏林Dublin

Irelan50    

我們在都柏林的dublin tour company買了從都柏林到高威Cliff of Moher的Tour(買單程約30歐),
Galway 是愛爾蘭第四人口最多的城市,大部分的人到高威都是為了Cliff of Moher莫赫懸崖,
他除了是是歐洲最高的懸崖之外,電影哈利波特也曾經在這裡取景拍攝,
所以對很多哈利波特的粉絲來說,這裡是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呀!

從都柏林到高威的車程大約要3個小時,tour是七點出發,這天的天氣超級差,我真的好傷心!

首先看到的是Galway Bay,導遊說這個地方有寫出幾首愛爾蘭的當地歌曲,
導遊還一邊開車一邊唱給我們聽唷!但我都沒聽過,哈哈哈哈
如果天氣很好,這裡一定會很美啊~~~~~~~

IMG_6932IMG_6931

接著就來到Latin quarter,導遊說這裡有很多咖啡廳和精品店,大家可以下去晃晃,
但卻只給我們30分鐘吧!根本就是折返跑的速度,速速的走完這個區塊。

IMG_6934IMG_6942

在一間精品店看到了牆壁上貼的標語,雖然下著雨,但還是要enjoy the rain,
可能只有在歐洲才能有這樣的閒情逸致跟詩情畫意吧! 

IMG_6933IMG_6938

很多建築物的牆上都有彩繪,是歐洲的風格,覺得美美的~~

IMG_6937IMG_6941

時間不多,我們草草地找一間咖啡廳買了杯咖啡來嘗嘗,但價格實在是......

IMG_6939

快速了瀏覽了以後,就要前往下一個點了。
導遊說我們要去一個小村莊Doolin,沿途都是超級超級小的路,又很蜿蜒,超佩服司機的!

IMG_6951IMG_6948  

老實說,沿路一直下雨,我覺得非常的憂傷。
我們來到了Fisher Street, Doolin這個小村落,因為這裡有知名的巧克力和酒吧O'Connor's,
據說O'Connor's的海鮮很棒,但導遊讓大家下車的時間一樣不太多,
我個人對甜食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就到處晃晃。

IMG_6957

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的房子,總覺得看到這種房子才叫做在國外啊!

IMG_6959

SAM_5426

這是一間有很多舊書籍以及舊唱片的小店,店裡看起來有點雜亂又亂中有序,
我最喜歡探索這樣的小店了,只是我實在對西洋音樂沒有太多的研究,就只是逛逛,
會不會其實我應該買一張回來,搞不好隨便買也超好聽!?

IMG_6960IMG_6961

IMG_6963

待不到一個小時,司機又把我們都趕上車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每個點都匆匆忙忙的啊!

IMG_6968

又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Cliffs of moher莫赫斷崖了!
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很多人都把moher寫成mother,跟媽媽真的沒有關係啦!

這個斷崖真的很神奇,這樣有順序地往外延伸的感覺,
美看到這種景色,就會發自內心驚呼大自然的力量,海浪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拍打,才能造就這樣的美麗,
也難怪有很多電影要到這裡取景了,介紹的摺頁寫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的遊客來這裡!

IMG_6972

一下車會先看到旅客中心,旅客中心有很空虛的食物,還有一點紀念品可以買,
但因為這裡只停留一個半小時,我們還要爬一小段路才可以看到斷崖,就先不要在這邊逗留,上個廁所就衝啦!

IMG_5534

遠遠的看到高起的建築物就是O'brien tower,是斷崖的最高點,建造於1835年,
雖然下著雨,但我們仍然努力地往那裏前進。

 

IMG_6987

途中真的是經過很多泥濘,但走過這些泥濘,我們就離O'brien tower更近嘍!

IMG_6993IMG_6988

耶!終於到了! 

IMG_6974

從最高點再跟moher拍一下照片!

SAM_5460

我們三個白癡,在斷崖拍斷頭照,旁邊路過很多外國朋友都一直在笑我們,我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創意!

IMG_5552

九月的這個時候溫度大約是10~17度之間吧!但在山上海邊的我們,又淋著雨,簡直要冷死!
速速下山以後,就差不多要離開莫赫斷崖了!

IMG_5553  

又坐上遊覽車,路邊一直看到很多各種顏色的牛群,畢竟愛爾蘭是以農牧業為主的國家嘛~~
還有愛爾蘭的黑臉羊也是隨處可見,我一路上都在捕捉牠們的身影!

 

  

IMG_7004

再來的這個地方就是最後一個景點了,上網查了資料,應該是巴倫國家公園(Burren National Park)內,
以它的石灰岩地形聞名(Burren的意思就是大石塊),地形十分有特色,據說這些堅硬、崎嶇的岩石可是從冰河時期就存在了!

IMG_7006

司機掛在車子前面的小羊好可愛

IMG_7007

看到遠方有人在做瑜珈,又突然想到我為了來歐洲玩,翹掉了台灣的瑜珈課,哈哈!

IMG_7008

這一塊一塊的石頭也讓我想到台灣野柳的豆腐岩,但我們的豆腐岩好像整齊許多耶!
再次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過就是這樣的石頭,也讓人覺得好美~

IMG_1091

整個tour結束啦!我們又回到一開始的 Latin Quarter,跟著tour也有一個好處,就是行李可以一直放在車上!
今天晚上入住Forster street的Snoozles Hostel,離Latin Quarter很近,走路約十分鐘。

住宿文在這<<<【愛爾蘭】Galway高威住宿,Snoozles Hostel>>>

IMG_7017  

放完行李,回到 Latin Quarter覓食,這裡的晚上跟白天有不同的味道唷!
還可以看到不少街頭藝人在表演,有時間的話,可以找一間店,點杯啤酒靜靜的聽呀!

IMG_7035

以下這張照片的左手邊那間店!McDonagh's 就是我朋友尋尋覓覓說來到Galway一定要吃的店,
其實這張照片是早上拍的,根本沒想到晚上居然回到這裡吃晚餐!

IMG_6935  

McDonagh's 念起來有一點像麥當勞,但整間店的感覺就像在漁船上,
而且有很多跟海洋有關的裝飾,看看他的門把,超有趣的。

SAM_5542  

一走進店裡就被人潮嚇到,這間店正前方比較像是快餐的方式, 
但大部分還是炸物,看你要點選甚麼樣的魚,價格比較便宜,也比較方便快速。

IMG_7024

左邊的座位則是點餐的方式,有不一樣的菜單,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魚啊~~~
雖然人很多,每個服務生都超級忙碌的,但幫我們點餐的阿姨非常非常nice
知道我們有成員不吃素,也不吃辛香料,就非常nice的說可以幫我們調整,覺得在異地特別容易感動。

後來我朋友說因為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才特別要在這裡吃大餐,我真的是受寵若驚啊!

IMG_7025IMG_7026

在靠海的地方吃海鮮總是比較便宜,生蠔三顆6歐元,等於一顆台幣70~80
可是我其實不知道這樣價格到底貴不貴,我朋友說便宜啦,哈哈

IMG_7033

這是一份焗烤鱈魚bake Cod (13.5歐),滿好吃的!

IMG_7029

我朋友從挪威吃回愛爾蘭就是要一直吃淡菜,哈哈哈!看到這麼大一鍋真的好爽!

IMG_7031

祝我生日快樂,耶!
朋友們叫我先去洗澡,結果我洗完下來突然關燈幫我慶生,實在是太狼狽啦
但在國外慶生真的是第一次,我連願望都想不到,朋友們甚麼時候寫生日卡我也都沒發現,
被關燈的那刻還覺得自己好像要從樓梯跌下來了!我有小夜盲啊~~~
但真的超級感謝!!雖然真的很狼狽,哈哈哈哈~

隔天要前往基拉尼Killarney,下午才到,只安排了Killarney國家公園一個點而已,
接著再跟大家分享嘍~~~

SAM_5565IMG_1032   

<<其他文章>>
【愛爾蘭、挪威】Day1 轉機又轉機,終於來到愛爾蘭

【愛爾蘭、挪威】Day2 都柏林Dalkey、三一學院、St Stephen's Green、Molly Malone

【愛爾蘭、挪威】Day3 健力士酒廠、鳳凰公園餵鹿

【愛爾蘭、挪威】Day4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讓我吶喊吧!

【愛爾蘭、挪威】Day5 挪威卑爾根Bergen,美得不像話

【愛爾蘭、挪威】Day6 挪威縮影voss到flam,了不起的峽灣啊~

【愛爾蘭、挪威】Day7 挪威縮影myrdal oslo,山間小火車的驚喜!

【愛爾蘭、挪威】Day8 北愛爾蘭,鐵達尼號博物館,想家了

【愛爾蘭、挪威】Day9 北愛爾蘭 吊橋和Giants Causeway巨人堤道超驚人!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