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的歐洲文章又來了!離開挪威回到愛爾蘭都柏林機場以後,就準備前往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
雖然愛爾蘭跟北愛爾蘭在同一個島上,但北愛是屬於英國統治,所以兩個算是不同的國家。

開始文章之前,可以先看前言喔<<<【愛爾蘭、挪威】前言─第一次歐洲自助好衝動也好充實>>> 

IMG_6693

在機場搭上前往北愛爾蘭巴士,約兩個小時車程。
早上10點左右才回到愛爾蘭,再搭巴士到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就差不多中午了。

IMG_5324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預約了鐵達尼號博物館而已,但還是需要先找到住宿、放下行李,以及餵飽肚子啊!
下車前往住宿的途中,看到中文的招牌,也太溫韾,好想吃,可惜沒開!~~~

IMG_6694

只在北愛待一個晚上,住在貝爾法特的青年旅社,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住宿嘍!

IMG_6767  

中午還不能進房,所以短暫寄放行李以後,我們就出發覓食了,但我其實真的好想洗澡><

IMG_6695

在我們住的附近到處晃晃,先看到了Crescent Church。

IMG_6696IMG_6699

附近剛好有北愛爾蘭最著名的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因為通常學校附近會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先到學區晃晃、覓食。

女王大學的每個建築物似乎都是分開獨立的,這天似乎還剛好遇到甚麼招生活動,有很多學生跟家長。

IMG_6703

Methodist College

IMG_6704

IMG_6705

IMG_6706

IMG_6717

IMG_6711

在網路上有看到這間早午餐Maggie May's Cafe!
是北愛十分知名的早午餐,完全二話不說就走進去吃!!我好餓~
看看這間餐廳的門,感覺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傳統、古早的味道啊?

IMG_6714

抱歉照片沒有拍得很好,因為裡頭人不少,且我們得座位剛好有一點矮,
牆上貼著很多壁貼,燈光有點黃黃暗暗的,每個座位的隔間跟門口的木板一樣有歷史的味道。

IMG_6712

我的經典早午餐,哈哈哈哈,我有多久沒有吃到炒蛋了!
吃到這餐真的讓我滿足。實在餓到沒有辦法拍多餘的照片了~

IMG_6713

吃飽以後,我們就差不多要前往鐵達尼博物館了,一樣是走路前往喔!
一邊走一邊參觀貝爾法斯特的市區,途中也有逛了一下旅客中心。

 

 

IMG_6718

IMG_6719

美麗的市政廳City Hall,裡面有一小片草皮,也有人在溜小孩,
但不知道為什麼大門口有採訪的媒體,但在City Hall可能也算是正常的嘍~

IMG_6720

國外經常可以看到這種高高的鐘塔捏。

IMG_6730  

甚麼都要錢啊!公共廁所大門深鎖,有認真的想研究打開後會呈現甚麼狀態,但錢還是省著花喔!

IMG_6729

IMG_6731

這也是一個大地標喔!Big fish,地圖上有標示的呢,看到魚在這,應該就可以知道我們已經在港口邊了。

IMG_6732

越過橋的途中比較了兩岸的風景,好像不管怎麼看都美。

 

 

IMG_6735IMG_6736

有看到了嗎?遠遠的可以看到鐵達尼號博物館,還有長得很像鐵達尼號的船!

IMG_6737

老實說,真的走了好久好久,但也有可能是我們一直東看西看,感覺好像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這。
以為離鐵達尼號很近了,但還要繼續走!!走到我都懷疑了!

IMG_6738IMG_6739

IMG_6740

IMG_6741IMG_6742

終於!到了!用走的真的好遠啊~~~~
但因為我們有預約的時間壓力,最後的路段幾乎都在奔跑了!
但這個博物館的外表,真的讓人聯想不到鐵達尼號,畢竟我們對鐵達尼號的印象就是......李奧納多,哈哈哈

IMG_6745

入口有服務人員發放簡介、有中文簡體版,一定是我太笨聽不懂他的指示,所以我們沒有去借中文導覽機><
進場拿到一張很像船票的單子,然後一進場就立刻安排拍照紀念,他們還有準備船員帶的帽子讓大家可以搭配,
在離開的時候,就可以去商品部門挑選我們拍的照片,當然背景會放上鐵達尼號的背景,
很多人都會擺上電影鐵達尼號的經典動作,背景就會放在甲板上的照片。
但你們知道我有多久沒洗澡了嗎?我怎麼可以能會花錢買那個照片啊!!

IMG_6760

雖然大部分人知道鐵達尼號都是因為電影,不一定大家都知道為什麼這個博物館會建造在貝爾法斯特這個地方,
博物館從貝爾法斯特這個城市開始介紹,因為過去這是一個造船重鎮,很多知名的造船公司都是從這裡開始。

IMG_6751

立體投影的技術運用在展覽、博物館是很新奇的,看起就像真的有一個人站在那裏招呼你一樣。

IMG_6756

了解這個城市之後,才開始介紹鐵達尼號的建造,各個不同等級的船艙內的模樣,
就像電影裡面一樣,貴族的房間有夠大、有夠豪華,等級比較低的房間又小設備又差,階級制度啊!

接著也描述了鐵達尼號沈船的過程、電報的內容,覺得很有趣的一個互動裝置是摩斯密碼,
讓遊客可以自己嘗試打出摩斯密碼,我一次就答對耶!好厲害^^

IMG_6752IMG_6753

展覽的最後有一個海底沈船的電影院,播放的是潛入海底的拍攝畫面,是1985年實際在海底發現鐵達尼號的遺骸。

IMG_6757

鐵達尼號的故事透過各種作品呈現在閱聽眾的面前,對我們來說最讓大家知道的就是李奧納多跟凱特合演的電影,
但在這之前其實就有過非常多的作品,甚至黑白片也有,我在這裡等超級久才輪到李奧納多出場,哈哈哈

IMG_6758

在裏頭大約待了兩個多小時,裡頭所有的介紹都是英文,對於睡眠不足又體力不支的我們來說實在很催眠,
出來又是不停的合照、自拍、到此一遊之後,就差不多要回住宿的地方附近吃飯休息了。
再見了我的李奧納多,再見了傑克

IMG_5388  

SAM_5127

這次不會這麼傻再用走的回去,所以我們就去尋找地鐵,
跟著路上的指標就可以找到地鐵,但還是需要走一小段路。

IMG_6765

因為時間的急迫,再加上北愛只有短暫停留兩天一夜,所以對於北愛我們真的沒有做太多功課,
可以說都是一邊走一邊觀察,連搭地鐵都是邊走邊找,旅遊時間已經過了一半了,當時的自己其實覺得有點疲憊。

IMG_6766  

不知道是前一天差點露宿街頭的關係,還是因為太久沒洗澡的關係,這天晚上我異常的想吃熱的白米飯跟台灣菜,
很任性地跟夥伴們說我想吃熱騰騰的菜飯,結果又不小心跟旅伴有一點小口角,
有的人覺得來到國外就是要吃當地的食物,但已經吃了很多天當地的食物,天氣又冷,實在想吃熱的,
我難得任性,就讓我稍稍想家一下吧!

SAM_5144  

明天的行程是事先買好的Day tour,要去Carrick A Rede厲害的吊橋還有 Giant's causeway巨人堤道,
有很多地方真的要跟當地的tour才方便到達,接著也請期待之後的分享吧!

 

<<其他文章>>
【愛爾蘭、挪威】Day1 轉機又轉機,終於來到愛爾蘭

【愛爾蘭、挪威】Day2 都柏林Dalkey、三一學院、St Stephen's Green、Molly Malone

【愛爾蘭、挪威】Day3 健力士酒廠、鳳凰公園餵鹿

【愛爾蘭、挪威】Day4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讓我吶喊吧!

【愛爾蘭、挪威】Day5 挪威卑爾根Bergen,美得不像話

【愛爾蘭、挪威】Day6 挪威縮影voss到flam,了不起的峽灣啊~

【愛爾蘭、挪威】Day7 挪威縮影myrdal oslo,山間小火車的驚喜!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