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的周末去中山堂看了一部很特別的舞台劇,
除了他的主題特別懷舊之外,表演的形式,說話的方式都非常特別,
與以往看過的舞台劇有非常大的不同,但是非常令人驚艷!
劇名是SMAP×SMAP in Love with the 90s!!!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到中山堂看戲,我還傻傻的跑到中正紀念堂去,
還好我有提早出門,哈哈哈,超糗的
中山堂跟中正紀念堂傻傻分不清楚

很多人一直說舞台劇不景氣,
只要多帶一個朋友去看戲,我就會希望他能被舞台劇吸引,
一到中山堂,就看到滿滿看戲的人潮,覺得很感動,
希望大家都能愛上舞台劇!

IMG_0685  

現在雖然韓流很夯,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小時候是看日劇長大的,
在90年代,哈日才是最流行的事情耶!
黑咩是七年級生,在我開始接觸流行的時候,剛好就在哈日,
國小國中一下課就跟同學討論昨天日劇的劇情,不然就是在交換明星卡片,
跟現在的迷妹沒什麼兩樣,哈哈哈

好了!讓我認真的來介紹這部舞台劇吧!
王嘉明導演說,透過這部作品回頭看90年代的台灣,
「全球化興起、科技產業開始狂飆的年代,許多改變都是從那時候開始。」
舞台劇融入了許多日劇、卡通的經典畫面,
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魔女的條件,也融入草蜢、2100全開講,
不僅帶大家回到了懷舊的90年代,也讓人很有共鳴,
那時候我的,好像也才剛出生不久,但這部戲還是有讓我想起那時的自己。

喔,這是我很喜歡的演員莫子儀的作品,所以深深推薦給大家,希望之後還會再加演!

IMG_0695  

演員們的台詞是日文、英文、台語混雜,
突然一句「棒ㄑㄧㄩˋ哭搭賽」,笑翻了全場,
場景除了演員外,每個演員也分別是攝影師,
舞台上除了現場演出的表演外,還有攝影師鏡頭裡的畫面,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到這樣的表演型式,覺得非常的驚艷,
歡樂又懷舊的氣息,搭配中山堂的建築、景觀,真是滿搭,哈哈IMG_0694  

 

或許現在的我們,
處在一個紛紛擾擾、亂糟糟的社會,
可能每天都在擔心買不起房子、物價飆漲,
但我覺得當時90年代的人們總是很肯做、很願意付出,
覺得現在的人似乎少了那些夢想的勇氣,浪漫的幻想,
你有覺得自己失去了甚麼嗎?
如果有,現在把他找回來也不遲喔!

讓我們一起朝著偉大的航道前進吧!!! 
(哈,借用一下海賊王的梗)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展演唷 ^__^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