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
怎麼比起前面三天,這篇真的有點虛弱了....
不是啦!是因為有點捨不得,居然要離開了...
也太快了吧!!!!

今天一早就到郵局寄明信片,
兩個人在郵局前拍個不停,引來側目,哈哈哈

DSC00368

DSC00371  

其實我們住的這區似乎是有許多滿高級的住宅,
我們昨天晃著晃著就看到有一個社區裡面有許多店家,
尤其這間鬆餅店裝潢看起來應該就很好吃!!(OS: 所以是來吃裝潢的?!)

DSC00379

昨天就想著要來吃早餐!!!一整個心心念念呀~~ 
爬了一下文,鬆餅先生好像是在上海滿有人氣的早午餐,
但這店分店似乎是新開的,我們也還滿早到的,
所以餐廳沒有太多人,我們吃得很愜意,還有wifi
印象中價位跟NY BAGEL差不多唷~~

DSC00373

DSC00378

DSC00375  
 

 

吃完就出發到七寶古鎮嘍~~~就在捷運七寶站
出站後直直走都會有指標,看到明顯的大排樓,往裡面去就對啦!
 DSC00384

這裡真的很美麗,就像瓊瑤的戲裡面會出現的場景
紫薇~~小燕子~~~紫薇~~~小燕子~~~  (演哪一齣!)
湖上還有船划呀划的,橋的倒影也真的是讓人殺很多記憶體
可是.....水有點髒啦!大家不要看太仔細啦~>__<

DSC00399

DSC00418

DSC00424

 

在一些特別是古鎮有古蹟的地方,似乎經常看到「穿越」這樣的店,
讓人可以穿著古裝拍照,我個人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可是看別人拍,也覺得太......好笑 有趣了吧!(含蓄一點!)

DSC00432    

 

這張照片只是想表達.....
我是三八!!!!哈哈哈哈哈哈哈 (瘋了)

DSC00408

DSC00412

古鎮裡面其實有很多很有歷史的建築,
可是進去都需要門票,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了解,各種花園、廟宇都是要收費的,
所以我......就在外面看看而已嘍。

DSC00414  

好啦好啦~看完了中國風,現在來點西洋風!
我們接著搭地鐵到徐家匯站
這裡是過去明朝的大臣間天主教的學者徐光啟住的地區,
有許多非常有歷史的建築物,例如我們去的天主教堂、徐匯中學等。
但是我不得不說,要來這一站的冰U啊!豬以喔!(台語)
從地鐵裡面走到出口要走超級久!!!
我是完全不怕走的人,可是這個出口也走太久了吧~~~~~~ (翻桌)

DSC00447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把徐匯區的這些建築物都看一遍,
所以就只去了最具代表的天主教堂,屬哥德式建築風格,
眼尖的應該有發現,這是台灣一部很紅的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的拍攝地點之一,
要先到遊客中心領票才得以進出,
門口都有志工管理出入,身穿只到膝蓋上的褲子或裙子是不得進入的喔!

DSC00436

 

你們發現了嗎?我一直在拍外面!!
因為室內不能拍照!裏頭有許多的彩繪玻璃,教堂看起來有持續使用的痕跡,
也有許多人正在禱告祈福的感覺,非常莊嚴的感受。

DSC00446  


好吧好吧好吧好吧好吧!
我用五個"好吧"來表達我的遺憾!
徐匯區很大,而且很有歷史的味道,
我很想花一個下午來好好沉浸在裡面,
還有衡山路的梧桐樹,我想慢慢地散步,
可是我得搭上kitty機回台灣了,哭哭哭

 

這是我第一次到中國大陸,
其實我搭飛機的次數不多,
但是這次居然被我遇到班機延誤的事情,
航空公司表示因為航班有誤,導致班機必須延遲1~2小時起飛,
而實際上的起飛時間無法得知,
當時真的有點害怕,萬一需要多待上海一天該怎麼辦?
我行李全部都是臭衣服耶!!! (哈,這個是該擔心的嗎?)

 

一個小時後,飛機順利起飛,
聽說是中國的軍機要從空中飛過,所以我們不能飛!!!
好吧~~~~~~~~~~~~~~~~~~~~
讓你過!!! 

 

總之,我完成了這次的出差上海自由行,
上海...... BYE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