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差來了,
是要搭飛機的唷!目的地是─上海!!

黑咩是個電視兒童,且非常容易被電視劇裡面美麗的景點吸引,
所以這趟旅程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浦東跟浦西啦!
非得去看看萬國建築,還有美麗的外灘、東方明珠呀!

可惜這趟出差來的突然,四天三夜的行程,
因為是要代替同事出差,我連住哪裡、工作的地方在哪裡,
完!全!不!知!道! (是不是很誇張!!!)
我唯一知道的就只有來回的班機時間而已(汗)
所以導致我無法好好的規畫這幾天,
只能先找一些景點,最後再看看交通是否方便了...
只能說,就如同背包客說走就走,看到甚麼玩甚麼啦~~

 

現在飛上海的班機,好像有非常多都是kitty班機,
感覺一開始有kitty班機的時候,很多少女都很瘋狂(ㄟ...我應該也算是少女)
但是現在變得很常見,所以激動的感覺就變少了,
不過我是第一次!所以還是很少女的在拍照  >///<

SH

我一定要好好的分享這個飛機餐!
我的位子在飛機的最後面,
所以很早就聞到我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
但是它是按照座位順序,所以我很晚才開始吃,
可是你知道嗎??? (誇張菜頭的口氣)
我才剛拍完照,就看到空姐已經開始在收前面的人的餐盤了!
所以在我品嘗到一半,我的餐就被急忙的空姐收走了!
水果一口都沒動,飯也還沒吃完,茶也還沒喝完,連點心都來不及伸手就都給我收收去
我原本還打算要把kitty餐具帶走的!!!
最後留在我桌上的,就只有那個不在餐盤上的柳橙汁 (哭~~~~~~~~~~)
DSC00007  

 

抵達上海後,有非常熱情的同事接待我們,
晚餐吃的是在新天地附近的餐廳「丰和日麗」
SH

還在習慣他們叫「服務員」,桌子就都滿滿都是杯盤了
其實這個已經吃到尾聲了,但我戰鬥力真的非常低
可以看到畫面上最下方,我還有好多東西必須要吃啊!

DSC00026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灌湯包了,
用吸珍珠奶茶的吸管吸湯包裡面的湯,湯都還有肉末耶!
只是怕燙的人要小心,尤其我也是小貓的舌頭啊......嘖嘖

DSC00027  

都來到新天地,怎麼可以不看看這裡的夜生活!
同事帶我們看了這裡的酒吧一條街,有非常多外國人在這邊,
喝酒、享受音樂、享受人生啊~~~~

SH

外國人很熱情,看到我在拍照,居然比YA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惜我不是自己一個人,不然我會衝去跟他們拍照^_^

DSC00058

其實很喜歡這種很有味道的建築物和燈光氣氛
許多巷弄在這裡,每間Bar或咖啡廳都有各自的特色~

DSC00060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
在每個店家旁邊,都有這個大台的電風扇
可以製造出微風徐徐的感覺,然後還放著音樂,
路邊有街頭藝人在唱著非常符合上海的齊秦(哈哈,我自己覺得很符合啦~)
可惜我是沒有這樣的時間坐在那邊喝酒配微風(電風扇)和齊秦(淚)
SH  

 

就在今天晚上,同事開車帶我們遊上海,
有點在短時間內走馬看花的感覺,
包含了許多夜晚景點的重點!
請不要被我的大臉嚇到!!! (哭,我知道很嚇人)
DSC00078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太驚人了,
聽說跨年時還有3D的燈光秀,感覺建築物都會動了,也太酷了吧!

DSC00090

DSC00119 

DSC00103 

我覺得很震撼的是,
浦東跟浦西中隔了一條江,
但一邊是現代化的建築,一邊則是古典西方的萬國建築,
象徵了上海的兩樣情,還有族群融合的發展、變化和衝突,
雖然觀光客非常的多,但如果能靜靜地坐在江上的船上用餐,
我覺得十分的奢侈啊~~~~~~~~

明白了為什麼大家都說,去上海一定要去外灘看看!

白天的外灘會長甚麼樣?
接著看下去嘍  :)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