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就知道第二天超級豐富!!!

其實有些行程是昨天才討論的,我們是不是有點放太鬆?
連機車行的小姐都非常傻眼,
我們就只會在小不巄冬的羅東騎車,
一個點接下一個點,十分鐘抵達,
然後還車以後,就是在宜蘭車站的周邊散步,
看著地圖想去哪就去哪,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言歸正傳,
早上享用完「夏之戀」民宿提供的早餐,
以及在繽紛的民宿拍完無數張的照片後,
就正式展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嘍!
OS:是不是也該為繽紛的民宿寫一篇網誌啊?大家覺得勒??

IMAG1291

第一站來到「玉兔鉛筆學校」,是一個觀光工廠,
必須要提前先預約,我們昨天才打電話預約,
非常幸運地居然約到了隔天一早10點的場次(配合還車的時間)
可是他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找,所以我們迷了一點小路,
都快要"美虎"了,途中居然還飄起毛毛雨!
只好求助於停紅燈的阿備,才順利找到!!甘溫蛤~~~~
    

關於「玉兔鉛筆學校」的內容,
嘿嘿嘿~讓黑咩寫另外一篇網誌來跟大家分享嘍!
OS: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

download from emma  

 

跟玉兔說掰掰以後,
離還車還有時間,我們攤開地圖,
決定去孔廟,還有旁邊的北成天主教堂晃晃~
(就跟你說非常隨性吧~~ㄎㄎ)

孔廟真的是灰常的袖珍,跟台南孔廟比起來的話...
速速進去又速速出來這樣!(咦?沒照片 0..0)

然後孔廟隔壁就是「北成天主教堂」,
這個教堂是有點知名度的,有沒有眼尖的客官看出來呀!?
是「命中注定我愛你」有來這邊拍過捏!
(咦,上面這句話好像有在上海的遊記裡面出現過,ㄎㄎ)
<<【上海】出差自由行Day4─七寶古鎮、徐家匯天主教堂>>


IMG_0581

哈哈,請忽略我的肚皮~~~

IMG_0583  

我們在這邊不停的跳來跳去,
我個人也不斷的在這邊爬上爬下,
自拍跳躍可是難度非常高的耶!!!!
終於完成了很多滿意的合照了,喔耶,我累死
可惜沒有在它的周邊晃晃,還車在即啊~~~~~~~

 

還車以後,就在宜蘭車站周邊趴趴造,
宜蘭車站旁邊就有一個旅客中心,
可以進去拿非常實用的地圖,地圖上滿滿的都是周邊景點跟美食。

鑒於之前去過宜蘭很多次,我盡量不要寫重複的嘍!
但有些美食真的是每次必吃!!可以看看我之前真的是吃過了!!
<<【宜蘭】尋找,下一站,幸福>>

但這次排隊實在是排得太誇張了!!!
你看看這個北門綠豆沙,我拿到180號,現場居然才在70號!
我們吃完北門蒜味肉羹才來拿都還來得及哩!!!
IMAG1306  

 

這次第一次吃的老店有「大麵章
要不是美食地圖有,其實我以前真的不認識他!
雖然下著雨,我們還是加入排隊的行列,
(哭,我新買的帆布鞋徹底的泡在水裡!就是要吃他!!!)

IMG_0599

 

非常幸運的,我們獲得了最裡面的專屬包廂,
還有自己的一支電風扇!送!
然後還有復古的背景,不自拍怎麼行!
IMG_0602

賣的東西其實很平凡,都是一般小吃麵店看的到的東西,
但是就是這種簡單的東西要賣的好吃才難,
只能說正宗老牌不是蓋的,輝常好粗唷!!
你看它下面還寫「好呷擱一碗」

IMG_0604  

 

吃飽喝足,我又要開始走假文青的路線了!
因為我個人真的灰常喜翻那些老老舊舊的東西,
剛好這次有一個跟我同樣喜好的夥伴,YA!

賣捌所」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這裡是日式建築,過去是菸草專賣的場所,
現在則為藝文展演咖啡廳,有時會有樂團演出,
也有許多文創商品在販售。 

 page  

 

建築及場內的布置都非常具有不同時代的意義,
很可惜今天有包場,我們沒有辦法很愜意地在這邊為所欲為,
也請各位原諒我,我一到賣捌所以後手抖得厲害,
照片很少,幾乎所有照片都是晃的,可惡!!!

很快的,這兩天一夜要到了尾聲,
我們依舊淋著雨,到最近十分熱門的「幾米公園
雖然下著雨,但人潮依舊眾多,
我們能拍的照片就十分有限了,
但很開心我的爛相機拍起來天氣很好,哈哈哈

gimi    

IMG_0648

 

時光飛逝,歲月如縮,
哈,是要畢業了嗎~~~~~~~~
終於,兩天一夜就這樣過去了!
沒想到我們四個消砸某就這樣隨性地度過這兩天了,
宜蘭真的是很適合姊妹一起出遊的地方,
這次留下很多合照,以後老了回憶起來一定很精采
(現在才幾歲就在想以後老了的事情......)

我是一個急性子又方向感差的人,
在事前的準備,如訂房、交通方式都會希望盡早完成,
但到時候大家臨時想去哪裡我也是很彈性跟隨性,
只是事前做功課、了解東南西北方位依舊是必須的。
感謝姊妹們可以體諒我的急性子嘍~~~~(叩拜)

 

下次要去哪裡勒?????
<<鬥雞眼 翻白眼 傻傻分不清楚>>

 IMG_0594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大麵章
宜蘭市新民路139-1號

北門綠豆沙牛奶大王
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幾米公園
宜蘭車站出來左轉,就在車站旁邊
宜蘭縣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宜蘭火車站南側

北成天主教堂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4-1號

賣捌所
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38號 

玉兔鉛筆學校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03-9653670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