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我真的去高空跳傘了!我真的去高空跳傘了!我真的去高空跳傘了!
因為真的是太驚人又太值得記念的一件事情,所以一定要說三遍!
雖然說整個過程真的是臉都歪的很厲害,但還是要跟大家分享!

G0038087

這趟去澳洲(西澳柏斯Perth)本來打算是自己一個人,要去找朋友,住他家,順便度個假,
結果好友Irene一聽到我機票還算便宜,所以就說要加入我的行列,
而他覺得去澳洲就是一定要skydive!所以我就非常害怕的被說服了!

我們住在Perth的超級市中心,既然是高空跳傘,當然不可能從市中心跳了,通常都會是在山區或者海灣,
我們事前先查詢了3家,其實3家的價格都差不多,所以我們選擇的重點就在於時間、距離以及交通的方便性,
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大部分要從事高空跳傘都必須要一大早出發,而從市中心出發大約要三小時才會抵達,
所以我們最後選定的是在朱里恩灣Jurienbay的這間Skydivejurienbay(可開啟連結)
他們不僅在每周四有提供免費的市區接駁,官網的資訊非常完整豐富,
每天有非常多場次可以跳傘,7:30~12:30之間每半個小時就有一個場次,
對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最佳的選擇呀!

網路上booking了以後,需要先繳交訂金(150澳),如果事後因為天候不佳而無法跳傘,是可以退費的。
繳費之後會收到email,要我們上網填寫資料,但其實這些資料在台灣沒有填也沒關係,到時候也可以填,
還有一些聲明要簽署,其實就是告訴你,要是出了什麼事要自己負責這類的......

因為我們要搭免費接駁,事前他們有提供我們司機的聯絡方式,我們到當地有了手機號碼再跟對方聯繫即可,
司機會用簡訊跟我們溝通要接我們的時間跟地點,一切的溝通都非常的順暢!

IMAG7944

終於就到了要跳傘的那天了,我們跟司機約了一早,居然是一台小汽車,我一開始還以為會是有很多人的巴士,
互相打招呼以後,就要開車前往朱里恩灣Jurienbay,行車時間大約是2.5~3小時左右,
其實那天早上的伯斯市區下著小雨,原本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不能玩,可是司機沒說什麼,所以我們就放心出發,
因為真的很早,而且一路上都是很無聊又乾禿禿的風景,我上車沒多久就直接睡著了。

IMG_8915  

終於抵達這間店,Skydivejurienbay!而且天氣也太好了吧!超級開心的。

老實說,從確定要高空跳傘一直到當天抵達,我都一直非常的想放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會有這種嘗試,
而且其實我的心臟有點小小的心律不整,所以一直偷偷的擔心我在跳傘中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覺得朋友一心想來,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勇敢!?(還是提醒大家,身體如有不適請千萬不要嘗試)

因為太緊張,在家有搜尋了很多相關的文章跟影片,看起來真的是很安全的活動!
進入店裡面,每個人都很熱情的打招呼,櫃台的女孩問什麼問題都會用COOL來結尾,
服務人員讓你繳完費用、填寫完資料後,就帶你去看整個活動的規則和介紹,
有教練帶著你,朋友也陪著你,那麼多人都從事這項活動,我再次跟自己說,沒問題,JUMP吧!

IMG_8913

看著很多組人陸陸續續的前往跳傘,又一個一個開心的回來,終於換我們要出發了!
搭上這台車,我們就前往海邊啦!

IMAG7948

到海邊先讓我們穿好裝備,雖然是冬天有點冷,但因為我們想要方便一點活動,所以都脫了外套,
其實也緊張到不知道什麼是冷了啦!

先提醒大家可以先上廁所,不然穿好裝備以後就不太方便了唷!

我們買的是8000英呎(最低的高度)加上Video跟Photo(共$450澳),所以教練手上都有帶兩台攝影機Gopro,
也會在這個時間點知道我們是跟哪個教練搭配,教練也會跟我們對話,問我們為什麼要來玩,
此時要再次確認裝備沒問題,鞋子的鞋帶要綁緊唷!我的表情一直都非常僵硬,哈哈哈

G0018029

接著又坐上車,車子帶我們來到機場,我們要搭乘這架小飛機飛上天空了!!
我們這趟有四個要飛的人,加上教練應該是只能坐10個人左右的小飛機。
教練會一直幫我們捕捉畫面,還會引導我們做一些動作,教練比我們都HIGH啊!!頭髮已亂慘!

G0028033

飛機到達了我們要跳的高度之後,機上的綠燈亮起,代表我們可以向下跳了。
教練會讓我們戴上護目鏡,戴隱形眼鏡是OK的唷!但有的人會覺得在高空耳朵會不太舒服。

我朋友的教練二話不說就非常迅速的跳了,我眼睜睜看著他跳下去,表情也太害怕了吧!

G0038048

接著輪到我,我要慢慢地移動自己到機門,坐在門口,把腳放在機門外,我整雙腳根本就在外面被風吹的亂甩,
我的教練超愛鬧我,他在門邊來來回回假裝要跳出去三次,最後才終於跳,
一直戲弄我,我心裡真的是無限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開始,頭要往後仰,身體要拱著,我覺得我好像超人,教練看我這麼怕,他一定很爽!

G0038074  

每個教練的風格不一樣,有的教練就是非常穩定的向下跳,
但這個愛鬧我的教練真的沒有在跟我客氣,我們就是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一下頭頂是海,一下頭頂是天空,我整個人真的是暈到一個不行,表情真驚恐,暈頭轉向就是這個意思。

G0038076G0038077

最後我終於可以張開眼睛了!而我仍然還在往下墜!
當自己在空中下墜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神奇,我居然在空中飛,我在那麼高的地方看著下面的土地跟海,
你也可以把手張開,感受一下風打著你的感覺,我是緊張到忘了把手張開了啊!
向下的時候,風還是很大,建議大家可以把嘴巴閉上,會比較美觀一點,哈哈

G0038078

教練在途中會常常拍拍你手臂,要你跟鏡頭打個招呼、說說話,
每個人看到我教練的照片,都說他很帥,哈哈哈,沒關係,儘管看教練,不要管我那歪到不行的臉吧!

G0038085

過程中,所有教練都會一直比六,這個手勢有打招呼的意思,在很high的時候也可以比六,大聲歡呼。

G0038087

接著我就感覺到教練在東摸摸西摸摸,因為要把傘打開了,傘一打開,你的身體就會瞬間變慢了下來,
身上的裝備會突然把你拉緊,然後我就又嚇了一跳,臉又歪成這樣了!

G0048164

你們看!!!!我的傘是台灣國旗唷!!!
其實在要穿裝備的時候,教練就有問我們來自哪裡,然後就說有一張台灣國旗的傘,
我跟朋友猜拳決定誰要穿上他,沒想到就是我贏了,我們的國旗真的超級無敵美的!
我很喜歡我的教練,雖然他知道我很怕而故意一直嚇我,但他會幫我注意很多事情,
像國旗,他就叫我抬頭看,他還幫我抓拍照的角度,要幫我跟國旗一起拍,是不是很sweet!

G0038140

傘穩定下來以後,他會讓我自己控制傘的方向,照片上黃色的拉繩就是可以控制方向的,
但是傘真的無敵重,我真的超級用力地拉也拉不動啊!(我是沒力的女孩)
我的教練又貼心了,手指著美麗風景之外,還幫我指向我朋友的方向。

G0048186

我的朋友在遠處,教練還幫他拍照唷!雖然遠遠的,拍來小小的,他的傘是瑞士的國旗唷!
你們看這個海景,是不是很美麗呢!

G0048252

我真的拉不動傘,所以我的教練還是會幫我拉了,拉一個超用力,我們轉了好大一個圈,頭又要暈了我!
他只要拉很用力,轉很大圈,我就會一直跟他說too much too much,然後一直鬼叫無極限。

G0048215

終於我們要準備降落了,降落前要把自己的腳彎曲起來。

G0058277

最好是可以用自己的手抓住自己彎曲的腳,這樣才不會妨礙到教練降落。
但此時我感覺到我的大腿肉太多,被裝備夾得好痛,哈哈哈

G0058301

最後我們落地啦!看我的表情是不是有種「天呀!踩到土地的感覺真好!」
右後方在天空中飛的是我朋友,哈哈哈
從跳下來到真的落地,大概時間是5分鐘左右,我是跳最低的高度,跳高一點的時間或許會更長一點。

G0058311

完成了以後,教練會先跟我擊掌,恭喜我完成了。
然後問我覺得怎麼樣,酷不酷,當然是很酷呀!但我覺得好渴,一路上都在渴,
我朋友說我這張跟他握著手的照片,感覺看著他的時候,是一種愛的視角,哈哈哈哈

G0058332

如果你有買Video,這邊就會做個Ending嘍。

剛剛前面有說我們買的是Video跟Photo的組合,很可惜的我的影片錄失敗了,但照片是成功的,
最後退了我Video跟Photo組合的全額($150澳),但照片還是有給我,通常會有兩三百張,就是以上看到的這些。

我朋友的影片有成功,可以看到他的教練就是非常順暢的帶他跳下來,所以他的表情也都很正常,
像我的教練這麼愛鬧我,如果我的影片有成功,一定會醜到爆炸,因為我表情一直都是歪七扭八的啊!

G0058355

然後我又要再次誇獎我的教練了,
他特別等我的朋友也降落以後,叫他過來一起拍跟國旗的合照,怎麼可以這麼貼心啦~~

G0068360  

接著我們就回到門市,可以領取這張我們完成高空跳傘的證書,其實跳完傘的頭髮真的亂的可以。
影片跟照片的部分,必須要等45分鐘至一個小時左右才可以拿到。

IMAG7949

然後店家說有跟對面的酒吧合作,可以帶證書去兌換買一送一的飲品。

IMAG7962

往前過個馬路,左手邊會看到這間運動酒吧,也是間Hotel,拿著我們的證書讓他登記一下就可以兌換飲品了。

IMAG7972

好像很多人會換啤酒,我是比較愛可樂啦!

IMAG7969

其實這裡很大,但也很空曠,沒有甚麼地方好去的。

IMAG7973

所以我們又再度走回來休息,順便等我們的照片跟影片。

IMAG7974

因為早上很早就出門,來到這裡跳完傘就中午了,所以出門的時候有簡單帶一些吐司、水煮蛋、餅乾出門,
剛好這個時候可以在戶外的椅子坐坐、曬曬太陽,簡單吃個東西。

很好笑的是,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被一群海鷗包圍,這裡真的到處都是海鷗,很怕海鷗跟我們搶食啊!

IMAG7975

照片跟影片處理好之後,都會讓我們在店內先看過,沒有問題後,我們就可以直接帶走一個USB嘍!
回到市區大約是傍晚五點了,我們之前就說好,在結束這刺激的體驗後,要回家自己煎牛排來慶祝,
跳傘很成功,牛排也很成功,還煮了蔬菜湯暖暖身子,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結束。

謝謝我的好朋友Irene邀請我一起挑戰了自己一輩子不一定會嘗試的事情,就像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連高空跳傘我都可以嘗試了,接下來還有甚麼困難是不能面對的呢?

想挑戰的朋友,勇敢的JUMP吧!

IMAG7966IMAG7998 

【Skydive小提醒】
跳傘前一天不可使用酒精、非處方藥物,當天跳傘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
建議穿著好活動的衣服、運動鞋,勿著裙裝或高跟鞋,身上不得有手錶、首飾等其他配件
大約價格是台幣一萬元上下(視高度及影片、照片配套組合),有的店家不定期作不同的促銷,平假日價格可能有差
盡量安排整天時間,包含車程來回、介紹、跳傘、等待影片照片的時間
務必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身體不適請不要輕易嘗試


其他澳洲分享文章

【澳洲│西澳】前言─ 我的伯斯記憶,舒服又放鬆的城市
【澳洲│西澳】必去小島Rottnest island,超萌Quokka自拍明星
【澳洲|西澳】Skydive 媽呀!我真的去高空跳傘了!
【澳洲│西澳】超喜歡的海港城Fremantle,絕對不能不去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