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因為飛機晚了,到飯店check in完之後就六點多了,但以台灣時間來算就要七點了,
因為廉航的飛機餐要額外付費,黑咩本來就打算到東京之後再吃,現在五臟廟也差不多需要祭拜一下啦!
黑咩住的地方出來就是雷門通,往雷門、仲見世通的方向應該有滿多吃的,所以黑咩就打算去晃晃覓食嘍~

IMG_2669

 

在進入黑咩東京自助的文章前,可以先看一下我的東京自由行前言喔~~
>>>> 【東京】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前言─不一樣的東京 <<<< 

往雷門通走去,其實路邊有很多商店,但黑咩就愛往巷弄去,
結果還沒走到仲見世通,卻走進新仲見世通,就很像商店街的樣子。 

IMG_2659

沒想到走著走著,居然就看到一風堂耶!
黑咩前面有說過,對於有名的餐廳並沒有非得吃到他不可的態度,
與其花時間找一間特定的餐廳而忽略途中的風景,不如把時間拿來到處看看,
在走走看看的途中,遇到了誰,我就吃誰,就看我的胃跟哪間店有緣分啦~~~

既然我遇到了一風堂,那當然是沒有不吃的道理啊!!

IMG_2663

服務生真的很貼心,門外有三四組客人在等待,他都會一次一次不厭其煩得出來招呼,而且都帶著笑臉唷!
覺得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棒捏~~~

一進門服務生就幫我到倒好冰涼的無糖麥茶,感覺我是個有點手足無措的外國人,就立刻轉換成英文模式!

IMG_2666

看網友是說白丸元味是日本人較喜愛,普遍外國人比較喜換赤丸新味,所以我就點了赤丸嘍~
看有的客人會點餃子或飯,我就算再餓可能也吃不下那麼多捏....

IMG_2665

到東京吃的第一餐就是黑咩喜歡的拉麵,感覺真的很不錯^_^
麵條的硬度適中,湯頭有一點小小的辣,喜歡吃辣的我覺得滿不錯的~

IMG_2670

看做吧檯的女孩在領口有鋪一張紙圍兜兜,應該是要防止被拉麵湯噴到,
日本人吃拉麵真的都是咻咻咻的吸得很大聲,我還真是不太習慣啊...
吃完要付帳的時候,老闆問我哪裡來,還問我好不好吃,我說很好吃啊!也比我哥煮的好吃XD

IMG_2667

離開後就一路亂走,走到了傳法院通,因為已經晚了,很多店家都關門了。
其實這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但每次黑咩回到這都晚了,所以沒買到什麼東西,有點小可惜。

IMG_2673

路上看到這樣的店很多,感覺就是天氣冷的晚上,
下了班的三五同事好友一起吃個串燒小酌一下,紓解一天的工作辛勞啊~

IMG_2672

終於走到淺草寺啦!已經看過圖片無數次,第一次親眼見到的感覺還是挺震撼的,
這天的天氣很好,感覺空氣都很乾淨,燈光打在建築物上就更顯的明亮!

IMG_2684  

IMG_2682

一直不斷的有人上前拜拜,這邊是寺廟,寺廟祭拜方式合掌默禱即可,不拍手。
雖然擲錢幣是看心意,但投五元是最好,因為五元日文諧音是有緣。

IMG_2699  

這天已經晚了,所以黑咩沒有求籤,只是到處晃晃、看看、拍拍照,
雷門拍照的人超級多,一直無法有一個空曠的時間點,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人的英文不好,
可是只要先說聲「sumimasen」,通常就算英語不太好的日本人都會很熱心的協助,
而且有時候也不一定是英文不好,可能也是因為口音聽不太習慣,
在雷門遇到了兩個年輕日本男生,很大方幫我拍照,也一直和我聊天、聊台灣、聊九份!
幾乎每個日本人都知道九份耶!太厲害~~~

五重塔的燈光也很美,雖然此時已經沒有什麼櫻花,但拍照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2726IMG_2700

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到喀拉喀拉的聲音一直朝我靠近,沒想到居然就是這邊才有的人力車耶!
因為他滿快的,拍照來不及啊!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去東京,應該要搭一下吼!!

IMG_2719

路上很多商店,外觀都讓黑咩忍不住驚嘆「啊!這就是日本的感覺啊!」

IMG_2729  

住宿的附近有一間超市OZEKI,幾乎每次經過都看道他很多人,外面擺著許多蔬菜水果,
後來回台灣查資料才知道,他是很熱門的超市耶!而且好像常常有促銷活動呢~

IMG_2727

第一個晚上的隨便逛就在這告個段落,
第二天的天氣超級好!也去了超級多地方!
請期待黑咩陸續跟大家分享唷~~~

今天心血來潮來畫個地圖....黑咩真的很少畫地圖的耶!!

<<<其他閱讀>>>
【東京】一個人的旅行Day5 上野公園、阿美橫丁

【東京】一個人的旅行Day4 東京車站、表參道、明治神宮、澀谷
【東京】一個人的旅行Day3─ 秋葉原、人形町、銀座、一蘭拉麵
【東京】一個人的旅行Day2一東京大學、春日、麻布十番、東京鐵塔、晴空塔 
【東京】一個人的旅行─香草航空+住宿Khaosan Tokyo Laboratory
【東京】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前言─不一樣的東京

Lab_map-thumb-500x304-6724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