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照片帶上一點點復古的色彩,因為這間店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每到7、8月,我就開始週休五、六、日的日子,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希望這多出來的假期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比如鐵道輕旅行,或者在咖啡廳泡一個下午,陪媽媽買菜準備料理,當然也可能是游泳運動度過。今天剛好有一個可以陪伴的朋友,所以就決定選擇一個咖啡廳待一個下午嘍~~

IMG_2974

黑咩喜歡的餐廳風格通常都有一些雷同,比如有些老舊的東西,木質的家具,用磚塊砌成的牆壁,寫著menu的小黑板...等等,這間咖啡廳都有耶!在網路上看著格友介紹,就決定要來造訪這間「旅沐豆行」嘍!連店名都如此有特色,是豆行,不是咖啡廳唷!店招牌的LOGO是咖啡烘豆機的側面圖,有點寫實插畫的風格。

從官網上面看到店名的由來,剛結束旅行回來的我特別有感,在這裡可以獲得旅途中一點輕鬆的沐浴時光,足以讓自己充電再出發了。
「如果把人的一生都看做是在旅行,起點和終點竟然變得一點也不重要。旅途中處處皆是好景,何必先選好落腳點呢? 就像旅行疲累的人獲得一場輕鬆的沐浴時光。」─旅沐豆行官網

IMG_2957

走近店面時嚇了一跳,因為他看起來就像手搖飲料店的櫃台,跟腦海中想像的咖啡廳不太一樣,我想他主要是以賣咖啡豆為重點,所以才叫做豆行,櫃台前放了很多不同烘培程度的咖啡豆。

IMG_2971

也有單賣耳掛式的咖啡及一些看起來像手做的餅乾,裝在木頭的小籃子、格櫃中,我覺得滿有氣質的,哈哈

IMG_2973

雖然這裡的手沖咖啡很厲害,可是已經下午四點了,每次下午喝咖輝都會讓我清醒到凌晨兩三點,所以今天我實在不敢喝咖輝啦!
我點了鮮奶茶$70,朋友點了黑糖牛奶泡$70,奶茶的茶香味道很清新,奶都好濃,哈哈,我偷偷幻想喝了會跟韓劇秘密花園的女主角一樣,一圈奶泡在鬍子那裏,但我實在不敢這樣裝可愛,畢竟隔壁的是女性友人,他看到我的奶泡鬍子應該只想揍我或翻白眼吧?

IMG_2962

女性友人喝咖啡的照片來了,話說黑咩身邊都是這樣動人的女孩,也難怪黑咩總是單身了...(嘆)

IMG_2967

完整版點心來了,這是香蕉磅蛋糕$50,老實說我不懂「磅」的意思是甚麼,但我很喜歡香蕉很香的味道。

IMG_2959

朋友點了德式香腸麵包$70,麵包烤得很酥唷!

IMG_2963

店裡有wifi,感覺現在wifi 似乎變成所有店裡的必需了。

IMG_2958

旅沐豆行感覺有特別打早餐,早餐有特定時段的優惠,還有套餐優惠可以選擇呢。

IMG_2972

這是店內的四分之一空間,上方的黑板花著可愛的圖介紹著今天的甜點,還有早餐的相關優惠。其中還有一塊區域是咖啡小教室,黑咩認識很多咖啡愛好者,他們都很熱情的想告訴身旁的人,咖啡是多麼有趣的事情,如果能讓大家更認識咖啡,對他們而言都是何樂而不為呀~~

IMG_2976

吧檯旁放了一個小魚缸,還看到店員小心翼翼的倒飼料餵食。
開水可以自行取用喔!

IMG_2978

其實這也是店內的四分之一空間,嚴格來說這是一間非常小的店,但空間使用得頗好,靠窗這面是這樣一個像吧檯長桌,而另外一面其實也是一個吧檯長桌,走道小小一條。窗台上放了一整排的舊漫畫,也是因為這裡似乎是沒有時間的限制的,我自己帶了書來看,這樣悠閒的待在這的感覺很好。
喔對了!我喜歡他的椅子,讓我想起了一個一個的馬卡龍,哈哈,但是沒有椅背的椅子讓我的朋友腰很酸耶!

IMG_2980IMG_2984

當然不可以讓這樣浪費這面好看的牆,牆上的是旅行畫師─燒魚在旅行結束後的作品,我覺得咖啡廳如果能夠成為藝術推廣的平台,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尤其是還跟這間店「旅行」的概念不謀而合呢!

IMG_2988

我今天在這裡消磨了一個下午,跟好閨密分享女人心事,也看了點書度過這悠閒的時光,其中有很多單獨造訪的客人,覺得這裡真的十分適合一個人, 靜靜的喝著咖啡,享受著咖啡的沐浴,悠閒的度過自己的時光,真的挺好的,推薦給大家!下次我要早點來喝咖輝

 

【相關資訊】
旅沐豆行 (錦州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6號
電話 (02) 2503-1005
營業時間 08:30~2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remus
官網 http://coffeeremus.blogspot.tw/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