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問,為什麼我要一個人旅行?
其實一開始的原因很單純,
就是因為沒有辦法很多人一起旅行,
那就只好一個人旅行了。

 IMG_1759  

在2011年的暑假,原本有很多出遊計畫,
一頭熱的安排著旅行、交通、住房等等,
可是最重要的日期卻卡住了,有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出遊不就是要大家開心?
可是連日期都討論不出來,還談甚麼出遊?
最後,沒有一個出遊計畫成行,
於是,這成為了我,一個人旅行,的起點。

 

自助旅遊其實並不難,
只要日期訂了,交通方式訂了,住宿訂了,
我覺得其他都不是問題,

一個人嘛~~~~
除了安全至上外,
你想幾點幾床,想走幾個點,想走路還是做車,都自己決定,
突然在路上看到一個吸引人的點,那就去看看吧!
經常在沒有看過的地方,能夠發現到小小的樂趣。

我去過的地方不多,
但旅行的目的地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旅行的過程,
這幾趟的旅行,我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聽了很多不同的故事,
我還發現自己默默地完成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流星、第一次看日出、第一次滑雪、第一次衝浪...

當然,一個人旅行,只有一個腦袋可以思考,
有時候腦袋很廢,沒有辦法思考的很周全,
也可能發生很多殘念的事情,
比如火車跑了、接駁車不載我、下雨沒帶傘,
以及最容易發生的!迷路!!!

但,有甚麼關係?
一個人嘛~~~
迷路也可能遇見更好的風景,
在雨中,就淋著雨散步也很浪漫,
搭不上車,那就代表有多出來的時間再看看這個地方啊~

 

哪一天,當我疲憊時、傷心時,
如果能想起這些片段,我想心中會非常踏實、滿足吧。

 

一個人旅行,我會持續下去,
歡迎喜歡旅行的人,跟我一起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旅行
    全站熱搜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