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草仔粿!
特別要是鹹的,最好裡面是包菜圃米!
真是好貪吃啊!

IMG_1356 - 複製.JPG
草仔粿是用鼠麴草的嫩莖葉跟幼苗洗淨以後搗碎,
加入糯米漿團中製成的,
鼠麴草又叫做清明草,
多生長在低海拔乾地和濕潤草地上,
所以草仔粿才會是綠色,而且有青草的味道啊!
IMG_1355.JPG 
這就是曬乾了的鼠麴草嘍!
他的用途不少呢!
鎮咳、去痰、治氣喘、高血壓、胃潰瘍、支氣管炎等。 

今天又再跟朋友去了一次十分,
看到了跟以往不一樣的草仔粿,
顏色比一般看到的還要深,
賣草仔粿的奶奶說,
兩種所使用的鼠麴草的濕度不一樣,
而且奶奶還不停說,一分錢一分貨啊!
貪吃的黑咩打算先把十分老街吃一輪之後,
再回頭去打包奶奶的草仔粿。

IMG_1331.JPG 
又再次看了火車進站,
不管看了多少次,
火車依舊是非常吸引我!
或許在我內心深處,
那載著滿滿人的火車,
也許其中一個人未來將會成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又或者火車上的人,
有許多令人著迷的故事吧!
(我真的很愛幻想...笑)

還去走了靜安橋,
橋上人非常的多,
忘了是在某年的颱風把它吹斷了,
剛修復不久,應該是還很堅固,
但看到很多的人,搖晃得厲害,
心中還是充滿恐懼(真是個膽小鬼...)
IMG_1334.JPG 
如果不拉著旁邊的吊橋,
我想我心臟可能會跳出來吧!(XD)

ya!太好了,我要回去買深綠色的草仔粿!
蝦毀!奶奶居然告訴我,賣完了!
還叫我明天早點來!
真的是策略錯誤!
我應該先買的,居然這麼搶手!
我只好放放圖片讓大家看到他真的顏色比較深。
IMG_13561.JPG 

結果我因為太想吃草仔粿了,
只少沒魚蝦也好的,買了普通的草仔粿,
IMG_1357.JPG 
好可惜!
我下次再去十分,
一定要嚐嚐那個不一樣的草仔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溪 草仔粿
    全站熱搜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