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七天都上班,剛好周六比較早下班,而且天氣又很好,所以就覺得下班後騎車晃晃,
黑咩之前就有看朋友去過石碇的千島湖,騎車離家約50分鐘,沒想太多就出發了,
圖片就是千島湖附近的景色,是不是很夢幻啊!

IMG_9244

(從深坑方向)往石碇的路其實十分簡單,因為幾乎就是一條路一直騎,
到了一個三岔路口,特別熱鬧,就代表石碇老街到了,分為東西兩邊,
左邊那條路可以到傳說中最高最深山的華梵大學,往千島湖要往右邊的路。

IMG_9230-4

IMG_9226-3

石碇老街這帶是石碇地區最早發展的區域,這裡也有特殊的吊腳樓建築,
從日據時代保留到現在,房屋就懸空在河床上方,僅靠柱子支撐,
而這裡的房子也大多用當地溪石建蓋而成,房子很多都依著小溪,還有遊客走下去溪邊呢!

IMG_9224-1IMG_9225-2

今天(11/19)剛好有一個彩石趣(可開啟連結)的活動,要去找藏在石碇的夢想石頭屋,
覺得是挺適合親子一起參與的活動,而且大家彩繪完的石頭之後也會放在石碇的各個小角落唷!

但這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啦,只是剛好看到,下周似乎還有其他系列活動,如果剛好看的朋友可以一起去玩玩。

IMG_9233-3

BTW,我阿母說這家珍吉手工饅頭跟包子都很好吃唷!每來必買!
而且還不能下山才買,一定要先買,不然等下山就買不到啦!

IMG_9227-3

老媽'一邊買包子,我就一邊看風景,在石碇淡蘭藝文館對面是有一顆小小的楓樹,
藝文館剛好在連接石碇東、西街的重要路口,在石碇最熱鬧的地方,
今年感覺好多人賞楓,害我也特別想找哪裡可以賞楓,剛好在小角落看到他,覺得好開心。

IMG_9232-3

石碇早期以煤礦為主要經濟來源,後來煤礦枯竭後人口開始大量外移,但還是有很多過去礦坑的痕跡,
溪邊的吊腳樓旁邊都有步道(烏塗溪步道)可以走,這個吊橋旁邊還有一個鐵軌,上面有個人在推煤礦。

IMG_9234-3IMG_9236-4

再往前一點的步道,可以看到這個被一條龍貫穿的石壁,遠遠看好酷啊!

IMG_9237-4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山路了,開車騎車都要小心車速,因為有的轉彎角度很大很大啊!
又到了一個三岔路,我們停下來查地圖,遠遠望去就是......山而已,哈哈

IMG_9238-7

在這裡會看到這個石碇的大茶壺,繼續往下會往台北,左邊則是坪林,千島湖要往左邊坪林的方向唷!

IMG_9239-4

黑咩因為走錯了,結果走到超級奇怪的地方,感覺像是騎進別人的家裡,
不僅坡度陡的角度將近75度,路很小,又顛簸的不行,但導航就是教我這樣走啊!
真的下次不要輕易相信導航

不過別擔心,上面說的往坪林的那個方向是正確的路唷!

IMG_9240-5

順著剛剛說的那個往坪林的方向走大約15分鐘,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岔路,
上面有聖安宮(塗潭道路)的鐵門架,就往下走,路會越來越窄,然後會開始有點坡度,
為了要控制機車龍頭跟剎車,我真的是騎車騎的手好酸。

接著就會看到一個一個的茶園,這個坡真的不是普通的陡,而且很多地方是沒有甚麼圍牆,
會車的時候要很小心,黑咩還一度直接停下來先讓對向車經過,感覺弱弱的,哈哈

IMG_9242-2

雖然如此危險,茶園還是有點美麗,哈哈哈

IMG_9348

IMG_9245-5

經過幾個茶園之後,我看到的第一個風景在這裡,我知道我還沒有看到真正千島湖的景色,
可是天已經黑了啊啊啊啊啊啊!都是導航讓我迷路啊~~~~~~

IMG_9244

但這些湖景,讓我不由得想起挪威的峽灣,當然峽灣更是壯麗的感覺,
只是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景色,還是覺得頗震撼的。

IMG_9247    

再往下走,天又更黑了,但周邊的房屋跟路燈也一個一個開了,好像是森林裡有小精靈會出沒的感覺。

每一小段都會看到一些餐廳,賣著石碇當地的食材料理,還可以一邊欣賞湖景,好像頗悠閒。

其實這裡真的有很多的步道,應該要白天的時候來,走這些步道運動,有一些觀景台可以拍拍美景,
原本以為下午來可以拍到太陽下山的畫面,沒想到來到這裡根本太陽早就不知道在哪了!

下次如果有再去,黑咩會再走得更徹底,到時候再補照片唷!

IMG_9356

回程又經過這個又彎又窄的茶園,上去可能比較沒那麼可怕,
可是下來的時候,就會擔心一個不小心就跌下來了啊!

IMG_9358

天色太黑,路燈也是一段一段的,晚上騎車真的很危險,如果自己一個人騎更是覺得可怕啊!
騎了一段很黑的路後,終於回到熱鬧的石碇老街這區了,
比較亮,也比較不那麼害怕了,而且旁邊的步道都還有打燈呢,
我想這邊的民眾應該也常常在這邊散步吧!

黑咩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IMG_9249-5IMG_9250-6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