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斯,一早看到天氣如此好,真的是心都要飛起來了~~
這是來到澎湖的第二天,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是一整天自由的,但因為前一天接到更改行程的電話,
所以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北環→午餐小萍的店→下午南海→晚上海鮮炭烤吃到飽

IMG_7816

餐廳有提供早餐,早餐吃完後就出發啦!
我們住的地方是澎湖縣農會休閒會館,一出來就看到爺爺奶奶在賣菜,喜歡這種當地的感覺呀!

IMG_7817

通常大家去澎湖玩都會說到北環南環、南海東海北海,可能很多人搞不太清楚分別是哪裡,
下面這張圖(來自樂屋民宿)很清楚的標示了唷!
以馬公市去為中心,往北環島就是北環,以南就是環北,右邊則是湖西,
其他小島一樣是以北就在北海,東邊是東海,南邊是南海啦!
通常大家玩水會去北海的吉貝,要看雙心石滬就要去南海的七美島嘍!

因為我們下午就要回來南海的行程,所以我們今天的策略是先一口氣騎到北環最尾端,慢慢玩回來,
回來的中途一邊計算時間,差不多了就直接回到馬公南海旅客中心前往跳島!
去程中,唯一有停的就是跨海大橋了!!而且大家都是一看到橋就停下來拍照,
但我們團中的老手說,要先騎到底再停下來拍才最棒,不用跟很多人擠在一起,我們包場,視野超棒的!

IMG_7821

嘿嘿,又是我的小腳架派上用場,架在機車上就可以幫大家拍大合照了!!此刻天氣還是非常棒唷!
旁邊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去,有一點像是休息站的地方,可以上廁所、買伴手禮。

IMG_7823

近期非常喜歡這種錯位照,看我的夥伴吃橋吃得真好!

IMAG6778

Jump照片依然不可少,黑咩已經跳到腿要斷了,我朋友還抓不到我的高點,虧我幫大家拍都一次成功!!

但大家有發現嗎?烏雲已經悄悄靠近我們了啦!!

DSC00986  

果不其然,沒有騎多久的車,雨就下下來了!
其實昨天車行接機的時候就告訴我們了,我們來的這幾天都有可能會下大雨,要我們把我時間好好玩,
所以我們今天出門前就買好輕便雨衣了,不然臨時要找便利商店可能會很困難呀!

可是騎了差不多20分鐘左右,黑咩真的快要崩潰,因為雨滴一直不停打進眼睛,
我們都已經待了墨鏡擋雨了,但雨真的一度下到我看不清路,於是中途看到了一間廟,我就決定停下來躲雨了。

IMG_7840  

停了不知道有沒有半小時,還跟廟裡的叔叔聊了天,他說澎湖真的從來沒有這樣子大雨過!我想是我們太幸運!
叔叔說叫我們下次來再找他,他要帶我們去玩,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記得他說過這個,但還是覺得窩心啊~~

等雨小了一點,接著一口氣就騎到尾端的漁翁島燈塔,也叫做西嶼塔燈
他居然從清朝的乾隆時代就存在了,是臺灣最古老的燈塔喔!

在走進這個燈塔之前,會先穿過陸軍雷達站基地,基地禁止拍照,請大家留意! 

IMG_7845  

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你相信剛剛下了大雨嗎???
※漁翁島名字由來(資料來自「沿著菊島旅行」網站):
跨海大橋未通前的時代,西嶼和馬公之間交通不便,彼此甚少互動,
西嶼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住在馬公地區的人對西嶼的認識十分有限,
只知道這個島上的人個個都是捕魚高手,夜晚時總是看見西嶼海面布滿作業的漁火
於是馬公地區的先民就將這座島嶼取名為漁翁島。

IMG_7864

我們又開始玩錯位了,一大片草皮,到處都是白色的建築物,真的非常好拍照,
據說這裡也是欣賞西嶼夕陽最佳的景點,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看看唷!

IMG_7854IMG_7862

這裡的路上,經常都可以看到牛啊羊的,記得在路上的其中一個小彎,
一轉彎就看見小羊排排站在轉彎處,真的超級可愛的!!

IMG_7868

接著我們就回程準備去小萍的店吃午餐,這三天來,只有這間店是我們出發前就決定一定要吃了!
小門的鯨魚洞的其中一個路口,會看到一個明顯的鯨魚站在那裏,轉進去就對啦!
這個地方有很多間店,特別規劃成行人徒步區唷!

IMG_7870

走進來沒多久就會看到小萍的店了!

IMG_7872

我們真的超幸運,因為比較早到(11點多),我們一坐下就剛好客滿了!
店家會立刻送上他們的小管醬,有沒有看到碟子上面有一隻一隻小小的小管?特製醬讓我的朋友們都念念不忘!

IMG_7873

其實來到這裡,就是要吃他們的小管麵線,我個人還偏愛花枝丸!
我們6個人,他給我們4人分一鍋,不然自己吃一碗一定吃不完,撈起來好多小管好開心!

IMG_7879IMG_7880

原本來想吃海膽,超可惜連假賣完了,所以我們點了這個店家推薦的涼拌河豚皮,吃起來脆脆的。

IMG_7876

整間店滿滿滿的不誇張啊!

IMG_7885

這裡可以外帶XO醬還有大家心心念念的小管醬唷!

IMG_7886IMG_7888

IMG_7889

來到小門就只為了吃小萍的店,沒有特別去看鯨魚洞。
我喜歡澎湖很多地方的牆上ㄉ有彩繪,這邊是鯨魚洞,但上面畫的是海豚耶~~

IMG_7891  

回程路上經過也是必吃的易家仙人掌冰,位置就在剛要進跨海大橋的左側。

IMG_7894

人很多,買冰也要排隊呀!仙人掌冰GET!!

IMAG6782IMG_7896

這裡也有賣干貝醬,我朋友說這邊賣得比較便宜,所以我就在這邊買了。
朋友也買了花生,似乎也是很推薦,讓他每次來都買,喜歡花生的朋友可以參考唷!
採買了部分的伴手禮後,就全速往南海遊客中心去了,12:45要集合。

IMG_7895

南海遊客中心在這兒!其實這張照片是回程才拍的,因為在集合的時間點幾乎是狂風暴雨,
我們還打過電話確認是否會出船,一堆人擠在中心裡頭,大家都在等待,每個人都超狼狽!
但最後船確定有開,找到旅行社安排的商家,報到後,過沒多久就上船了!

IMG_7940

整個船滿滿的都是人,我們坐的位子是在船頭,我朋友說坐船頭最晃,再加上這樣的風雨,我們慘了!
大家都吃了暈船藥,就我沒吃,我想說應該一上船直接睡覺就好了,沒必要吃,但千萬別像我這樣想啊!
因為我們坐船頭的關係,整個人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一直離開位子飛起來,根本睡不著呀!
再加上我對面的人從一上船就開始吐,真的很難抵抗!
我原本一直忍,他吐我忍,他一直「口配(吐東西的聲音)」我也忍!
最後船終於靠岸了,大家都歡呼,我可能因為鬆了一口氣,結果打了個嗝,就吐了,嗚嗚,功虧一簣啦!

IMG_7903  

開了一個小時,到了七美,一下子有下雨,一下子停雨,所以沒拍太多照片。
這邊只停留1個多小時,租車可以用一個小時計算,但真的很貴貴,
一台車$180/H,但不騎車到不了,所以還是租車嘍!

雙心石滬的方向一路上都有指標,滿好找的。
終於看到雙心石滬實在頗開心,可能下雨或漲潮,石滬在海下,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兩個愛心,
只是下雨真的是很掃興啊!!七美島就只看了雙星石滬就快閃了,
我們為了不要再坐船頭,所以想提早回程,果然我們是第七個上船的。

接著要往望安去,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下~~~

IMG_790120160610_145853  

到望安的時候剛好沒雨,一樣是租著機車環望安島,機車便宜許多$100/H,一樣是只停留一個多小時。

這裡到處都是這種珊瑚礁石頭,又稱作咕咾石,因為澎湖終年少雨,海風強盛,
所以居民也利用咕咾石在住宅或菜圃前圍起疏朗的矮牆,用以防風。

IMG_7908

騎車環望安島一圈,停留的地方是這個花宅聚落,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
這裡很安靜,我默默地開始哼起一首周杰倫的歌上海一九四三。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在回憶 的路上 時間變好慢
 老街坊 小弄堂
 是屬於那年代白牆黑瓦的淡淡的憂傷」

是不是很符合在這裡漫步的感受!!

IMG_7932

沒錯,還是要留下大家的合照呀!

IMG_7912IMG_7920

花宅是有住人的,為了保存聚落,遊客只能步行進入。

IMG_7928

途中經過了如意居,賣的是望安的特產,爆米球

IMG_7927

吃起來有點像蹦米香,還有各種口味,也是頗適合當伴手禮的唷!

IMG_7929

喜歡老闆用毛筆寫的文字,一字一句寫下了爆米球的涵義,很有味道。

IMG_7930

結束了南海旅遊的這一回合,大約六點半我們回到了本島,昨天就在港口邊看到很多海鮮炭烤,今天就要來吃!
我們選的是船尾自助式燒烤,3小時吃到飽好便宜,而且生蠔無限供應耶!!

原本我們到的時候是客滿的,但居然有一團訂位了卻沒來(小朋友不要學!!),所以我們瞬間就有位子了!

IMG_7941  

在櫃檯可以領餐具、盤子、飲料壺等等,拿著盤子就可以自己去冰箱拿食材,全自助式。

IMG_7942IMG_7943

然後我們就開始開心的炭烤了!!好餓!

DSC01046DSC01045

就讓吃到飽的生蠔結束今天的旅程啦!~~

DSC01048  

【三天行程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澎湖】day1 花火節真的美得不像話!夜釣小管 釣不到吃的到!

【澎湖】day2 南海搭船好煎熬,炭烤海鮮便宜又新鮮

【澎湖】last day 奎壁山摩西分海必去,下著雨也要走透透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