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快要變成專寫戲劇演出的文青黑咩了>///<

這是這禮拜看的第3部舞台劇演出,到現在耳邊都還繞著天天想你、我期待啊!


<圖片來自廣藝基金會facebook粉絲專頁>

今天是天天想你的台北首演,我習慣坐在前面中間位置,
發現前面坐著許哲珮、林俊逸、傅薇等等明星之外,
居然還坐著總統夫人周美青,還有張雨生的媽媽,
難怪總覺得前方的人一起站著怎麼會寒暄這麼久呢......

張雨生離開我們已經17年了,雖說17年前的我才10歲,
但從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聽音樂的我,對他一點也不陌生,
而這部音樂劇將張雨生20多首經典歌曲串起幾個故事,
也深深勾起很多人的回憶吧!

一開始,的確是因為男主角是蕭閎仁而受吸引,
因為從他的第一張專輯我就超級喜歡他的聲音,
也很喜歡他有種大男孩般的陽光和無理頭,
7月份還看了他人生第一次大型TICC售票演唱會,
總之,他的棒我實在無法形容,真的很喜歡他,
只要他一開口,眼睛跟耳朵就離不開他了!
(是迷妹在告白嗎)

 

舞台沒有過於華麗,場景不多,許多高低檯子增加很多層次感,
透過投影、燈光,感覺有時候在海邊,有時候滿天星星,畫面變得很豐富。

IMG_1403  

劇情圍繞著北京女孩與台灣男孩的夢想及感情,
還有為了夢想及愛情努力在伸展台上的付出的媽斗與攝影師,
看著蕭閎仁深情對著女主角唱情歌的時候,我心裡偷偷想著,
如果有一個男孩這樣對我唱情歌,我一定不顧一切愛他!(是不是太好騙?!)

音樂劇從我的未來不是夢開始,到我期待結束,
每個聲音、合音都令我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音樂改編的很不一樣,每個演員的聲音都很優美,
當然裡面也有搞笑的橋段,
連蕭閎仁的專輯名稱「鬼才懂你」、「叫我姊接」也進了台詞,
讓我們除了沉浸在追求愛情、回憶過去、優美的音樂之中,也多了點樂趣呢!

 

在這個不斷改變的城市裡,你還有夢想嗎?還堅持夢想嗎?
世界不斷的在進步,而你是跟著前進、停留在原地,還是不停退後呢?

張雨生的歌曲隨著故事和主角們的心情都有不同的意義和代表,
真心覺得音樂的力量很強大,
或許每一首歌裡,都有一些畫面和回憶會突然湧現你的腦海吧!

無論為了夢想,愛情,音樂,蕭閎仁(是我啦XD),
10月加演喔!真心推薦支持!

《天天想你》向張雨生致敬.華人經典流行音樂劇
兩廳院購票連結在這
網站連結:http://www.qaf.org.tw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