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的上海出差自由行之後,今年又再度前往上海出差了!!上次小有遺憾的徐匯區歷史景點跟衡山路的老房子這次都去到了,要來慢慢跟大家分享嘍~~~~

衡山路究竟有甚麼特別的?這裡曾經是上海法租界的主要幹道之一,道路兩旁是滿滿的梧桐樹,上海的同事說,看到比較粗的是當時法國來的梧桐樹,而比較細的則是後來才種的,每次經過這裡,都被兩側梧桐樹蔭所吸引啊~

IMG_2100

我們是從徐匯地鐵站出來後,就一直沿著漕溪北路走,就會接到衡山路了,右手邊會看到徐家匯公園,給我一種很像台灣大安森林公園的感覺。

IMG_2090

許多人靜靜地散步,但,上海真的很愛按喇叭,我想我無法在這裡靜靜的!!!(忍受四天有點躁鬱這樣)

IMG_2089  

突然,在左方看到了「衡山電影院」,剛好這幾天是第17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日子,哈哈,之前有看過黑咩關於舞台劇文章的,應該對演員莫子儀不陌生吧!出發上海前一天晚上,剛好看到小莫也為了電影節要到上海來,我就開始神經兮兮覺得小莫隨時有可能在我左右,整個花癡來著

IMG_2094

我立馬跟同事說「我要進去!!」
結果一進去就看到有這個觀光客拍照的紅地毯,假裝自己是大明星這樣,哈哈

IMG_2095

發完花癡,我們繼續漫步在衡山路上,回到了左側,看到徐家匯公園內有一棟歐洲風格的建築,原來就是百代公司的舊址小紅樓,過去有許多歌手在這裡錄製專輯,但現在就是一間西餐廳嘍!

IMG_2101

餐廳外擺著的是不是就以前的黃包車啊?

IMG_2104

小紅樓的外牆布滿了紅磚,像在花園裡面的一棟別墅,感覺維持的滿好的!

IMG_2106

接著我們轉進東平路,小小的路卻有許多看來頗有特色的店,像這間店叫做Green & Safe,有點像是複合式經營,是販賣有機商品的超市,同時也是一間有機餐廳,門口放了一個一個箱子,裡頭都是新鮮蔬菜。

IMG_2119

進了門以後,的確就像超市一樣許多新鮮蔬果、麵包、加工食品如果醬、起司之類的,也有賣酒,甚至還可以試吃,但我覺得價格滿高的,或許有機本來就是比較高單價的吧!也比較健康的感覺呀~~
另外一邊則是廚師料理的地方,賣沙拉、麵包等等,還有一大區的座位區,人非常的多!基於禮貌就不方便拍照啦~~

IMG_2118

Green & Safe的對面就是上海音樂學院附中,一樣是遇到重要的考試,無法進出參觀,再次覺得可惜!因為事前查資料,知道蔣介石跟宋美齡的故居「愛廬」在裡面,是法式花園洋房,結果只能眼巴巴看著大門了...

IMG_2120

在往桃江路前,看到這間和平官邸,以為是過去哪個達官貴人的故居,結果居然是間餐廳啊!施工中,所以又只是路過掰掰嘍~

IMG_2121

桃江路上的老房子是我們一直說想來的,看著矮矮的門,有點斑駁的石牆,據說也是宋慶齡很愛散步的路。

IMG_2123

許多老房子改建成餐廳、商店,這間「老麥咖啡館」最吸睛,門外還放著長涼椅,深綠色的門窗都看起來舊舊的,打著昏暗的燈,感覺是充滿回憶和故事的一間店,從窗外看進去,果然裡面很多值得懷舊的古物,如果下次再去,一定進去坐坐!

IMG_2128

房子跟房子之間也有著這種衝突,這是在上海經常看見的,一邊是舊舊的建築,一邊是新蓋的商店,賣著流行服飾,站在這樣的衝突裡,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1403760022700  

花了好多時間在散步,但因為晚上還有同事的聚會,所以其實也無法悠閒地散步,但至少圓了上次沒能來這裡走走的遺憾嘍~~雖然這趟還是有很多故居進不去,可完全是出乎意料呀!

衡山路以往被大家所知道,都是因為這裡的酒吧一條街,我們當然沒有機會進去乾杯,但我們晚上的同事聚會也是非常的厲害!!待黑咩之後的文章再跟大家分享吧~~

IMG_2110  

 

【上海】出差自由行趴兔─住宿西華飯店、宋慶齡故居、交通大學
【上海】出差自由行趴兔─衡山路、東平路、桃江路

【上海】出差自由行趴兔─徐家匯源4A級景區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相關資訊】
衡山电影院 上海市徐匯區衡山路838號
百代公司舊址 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811号
Green & Safe 上海市海東平路6號
上海音樂學院附中 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号(愛盧就在裡面唷)
老邁咖啡館 上海市徐汇区桃江路25号甲号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