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參加了何韻詩的Memento演唱會,在這之前對他的印象其實沒有很深,知道他是香港歌手,最大印象是他曾經在同志大遊行中出櫃,讓我大大佩服起這個人,之後記得她曾經擔任過金曲獎的表演者,演出過舞台劇「賈寶玉」以及一些電影作品。

演唱會前很擔心沒有時間好好複習他的歌,過去也不太熟悉粵語歌曲,很擔心自己像鴨子聽雷無法融入,沒想到我錯了!

IMG_1140

何韻詩的歌迷非常熱情,雖然辦在台大體育館相較小巨蛋或TICC等場地來說小了點,但歌迷總是不害羞地大聲呼喊他,與台上的她互動,讓人很容易被感染。

唱到粵語歌會有歌詞字幕外,我很意外很多歌迷都能首首跟著唱,甚至還說也去過香港看他的演唱會,害得我覺得自己只是來插花的,很羞愧。

整個演唱會除了歌曲編排外,還融合了戲劇的表現手法,我目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形式的演唱會,讓人很容易進入歌曲、舞台的氛圍,而且真的忍不住想稱讚他的燈光,都好有氣勢,超棒!然後我從沒看過哪個女生穿著叉開很高的裙子,還彈電吉他彈得那麼帥!!! (啟動花癡迷妹模式)

IMG_1138

我很喜歡他許多歌曲中的正面力量、他的直率,還有他在演唱會說的很多話,他說現在世界很亂,但仍然希望能盡自己的努力,讓世界變好,讓世界不再因人事、時空、性取向等而有所不同。更希望有一天,世界不再有「同志大遊行」,「因為我們每個都是人,都是愛」都是一樣的存在。

也將這些話獻給我所有的朋友,我們都是一樣的,希望我們都能夠越來越好,也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彼此的力量和勇氣

IMG_1134

OH~~ 
最後,恭喜入圍本屆金曲獎了! 

IMG_1137    

 

相關報導跟大家分享~~
NOWNews新聞網 何韻詩小露美腿 感性大談真心話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