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前陣子媽媽生病住院,那段日子發生了很多事情,
實在好想好好的紀錄他.....

1月中,媽媽發現自己無法排泄,
買了酵素,看了診所醫生,吃了軟便劑、腸胃蠕動的藥,全都沒有效。

又過了一周,仍然無法排泄,腹痛到不行,
到A醫院掛了急診,照X光、電腦斷層,
醫生說是阻塞再度開軟便劑、腸胃蠕動的藥,更增加腹痛,
又轉門診醫生仍然再度開軟便劑、腸胃蠕動的藥,請我們回家再觀察。

但,依然無效,腹痛且腫脹,無法進食甚至開始嘔吐,
又再到A醫院急診,卻仍然請媽媽過兩天再到門診,
媽媽只好回家繼續躺、繼續痛、繼續吐。

最後我們晚上改到B醫院掛急診,醫院一樣照X光、電腦斷層,
就連醫生都不相信,媽媽就這樣忍了撐了近10天(完全沒吃東西),
但診斷出來立刻表示是腫瘤阻塞,必須即刻住院,
因為沒有病房,所以我陪媽媽在急診室的觀察是待了一夜又一天。
IMAG1933  

途中,急診的醫生來了,確認旁邊親屬的關係後,便把我們帶到旁邊,
醫生說媽媽疑似大腸癌,但現在還沒有做檢驗,還不能斷定,
希望我們能做好心理準備,也要想想怎麼跟媽媽說,當下爸爸的表情完全變了......

其實媽媽在10多年前也曾經罹患癌症,過了10多年,做了化療也經過了追蹤期,
媽媽曾經說過,他的身體他一定要自己知道狀況,誰都不能瞞著他。
「要直接告訴媽媽」我們這麼跟醫生說。

晚上,護理師來幫媽媽插鼻胃引流管,
親眼看著一根管子從媽媽的鼻孔進入,那模樣、表情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在過程中會不斷的想吐,
我對醫院非常的不熟,我想拿嘔吐袋都不知道在哪裡,
方向感不好的我甚至一直在醫院迷路,慌張到不行,但又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冷靜,
明明我眼淚都快要滴下來,可是卻不停告訴自己要堅強,
媽媽插完鼻胃管以後還能好好的跟我說話,我覺得媽媽真的是勇士!
IMAG1930

看著媽媽肚子因為阻塞加腫脹大到不行,
每半個小時就吐一次,守在旁邊的我也一直無法放心,
那樣無助的感覺實在太痛苦了,在旁邊看著,卻甚麼忙也幫不上,
我除了幫忙拿嘔吐袋、握著媽媽的手,
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念經跟禱告了......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堅強,但也第一次覺得生命如此脆弱。
IMAG1932_1

教訓1:
如果在同一間醫院一直沒有改善,
務必要換一間醫院診斷!

教訓2:
在症狀初期千萬不要覺得只是小小問題,
任何小小問題都有可能是重大疾病的症狀和預兆!

 

急診的第二天下午,開始不安了......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