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開始越來越冷了,
忍不住想起來去年的我正規畫著過年的韓國自助旅行,
然後就打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ㄎㄎ
黑咩在韓國的時間是2/13~17,
整趟首爾自助行最期待的其實是北村的韓屋,
從戲劇、旅遊書上看到歷史痕跡的美,
一直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親眼看見。

以下幾個PS給大家參考唷↓↓↓↓↓↓↓↓↓↓↓↓↓↓↓↓↓↓↓↓

PS1 黑咩手上拿著的是在旅遊中心拿到的地圖,
可以依照地圖上面的說明和順序去找出每個最適合拍照的景色唷!

PS2 這篇文章不會告訴你每個景色的路線和走法,
因為我認為,在這途中最有趣的就是要你像尋寶一樣去找到所有景色,
而「迷路能遇見最美麗的風景」一直是我覺得旅行中很棒的地方。

PS3 我們在這裡預估的時間是1.5~2個小時,
或許有的人會覺得看這些房子是不是很無聊,
但我覺得這裡美好的景色是來到韓國絕對不能少的,
所以如果你像黑咩一樣喜歡這樣散散步,至少要花超過1個小時才不會太趕唷。

好的好的,我們出發吧!!YA~
IMG_3385

地鐵是做到安國站
我們怕太多人,所以算滿早就起床了,
中間的房子是昌德宮,
這個景象真的美到多早起都值得了!

IMG_3383

 

路旁的房子就是這樣充滿著歷史的氣息,
或許走出來的會是穿著韓服的大媽,
也可能裡面是住著甚麼達官貴人,
我走在這裡總是這麼幻想著。

IMG_3401

IMG_3386

一邊是非常有歷史味道的韓式古屋,
另外一邊卻是現代化十足的極簡咖啡廳,我喜歡這種衝突感,
如果大家是沒吃早餐來到這裡,我想真的可以進去坐坐。

IMG_3392

IMG_3412

 

這是路過的一間民宿,
剛好經過裡的時候有人退房,
感覺老闆娘親切到把入住的客人當孩子照顧,
應該早上起來都可以吃到轟媽煮的家常菜,
然後睡的就是那種鋪在地板上的棉被,
能住在這裡會覺得自己穿越了時空吧~

IMG_3402

很喜歡陽光打下來的感覺~
陽光跟白雪的搭配,是一種涼涼卻又溫暖溫度耶~

IMG_3400

這個雪的厚度應該不算厚了,
我們到韓國的時候剛好雪已經下完,
真的超級可惜沒有看到下雪,
但這軟綿綿的感覺好像蛋糕上的奶油,
實在很想張嘴吃它...(是多餓)

IMG_3410

(幻想在拍偶像劇中)

IMG_3427

 

來到這裡,已經是北村最高的景色了,
看見的是所有韓屋的"促妹定",
因為他高,所以走到這裡必須要費一點腳力,
但都來到這裡了,不徹底把她走透就太可惜了,
可惜這裡旁邊還是有圍牆,要拍他必須顛著腳,
對於剛剛才爬這麼高的我們,真的是有點吃力啊,哈哈哈

IMG_3418  

IMG_3416

 

好啦好啦~ (發現我寫文章每次到一個段落就會出現這個好啦好啦分隔線)
經過剛才的上坡,接下來終於要走下坡了
(希望我人生不要這麼快走下坡=..=)
這一看過去,霧濛濛的可都是高樓大廈呢!
這裡的人不多,我猜可能有人走到一半就放棄了吧!
我們才沒有那麼容易被打敗,哇哈哈

IMG_3425

IMG_3423

 

最後最後,就是引頸期盼那長長的樓梯了,
我覺得真的不是很容易找,
我們剛好看到有人從那裏走上來,
帶著冒險的精神走下去,就這麼棒的遇到他

這個石板樓梯是整塊的去刻成的,
大家應該在很多韓劇裡面都有看到這樣的樓梯,
走這麼長我都不覺得腳累,
然後我又開始幻想自己是偶像劇的人了,哇哈哈

IMG_3432

其實我一路上就一直在玩雪,
可能是把鞋子踩進雪哩,結果整個雪靴貓進去雪裡面,
或者拿雪起來丟朋友,還有像這樣挖雪自拍,
我就是沒看過雪所以興奮到不行呀~~~~~

IMG_3430

下來以後,就繼續沿著圍牆走,
慢慢地就會到景福宮嘍~

IMG_3433  

 

謝謝大家看完黑咩相隔將近1年的北村韓屋回憶,
隔了這麼長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想再去一次!
如果你去到那哩,千萬千萬要多拍一些美麗的照片唷^__^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