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咩很喜歡看舞台劇,
已經記不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了,
經常看兩廳院、各劇團的表演訊息,
總是提前好幾個月就訂好票,
然後就開始天天期待著......

 

「清明時節」是綠光劇團的作品,
吳念真導演的作品經常描寫了生活中細膩情感,
這次改編鄭清文先生的作品,
希望可以透過舞台劇分享優秀的文學作品,
這樣的精神實在值得大家進戲院看戲啊。

 

喔!對了!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須先說,
這部舞台劇從頭到尾都是「台語」演出,
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有些人會低咕聽不懂,
演出時候也有觀眾常常在「蛤」~
所以特別要跟有興趣的冰you說一下嘍!

IMAG1605_1   

故事大綱是這樣,
二女一男,一段外遇的婚姻,
女人的勇敢堅強,
男人的軟弱逃避,
每個當事人心裡的糾結及顧慮,
面對親友的眼光及對他人的影響
描述的多是在各個腳色面對此事的態度、心境

女主角是我一直很喜歡的美秀,
他的每句話,每個動作,每個語氣,
都深深牽動著我的情緒,
另外兩位主角則由王識賢、張靜之飾演,
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演員,
還有柯一正導演飾演張靜之的父親,
與主角夫妻有相當程度的情感。

 

有幾個場景在交替著,
而腳色們的心情也隨之掙扎著,
看戲的我,一直在忍耐著情緒的爆發,
現場看戲的,多是夫妻、情侶,熟男熟女、長輩,
像我這樣自己去看戲的單身年輕女孩並不多,
可我總能感同身受這樣的情節,
實在是劇情精彩、演員演技精湛啊!

     

對於忠誠、永遠不變的愛,
我有時不知道該肯定還是覺得傻氣,
當然我也覺得留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在身邊很無意義,
但這麼愛一個人究竟要怎麼讓他離開,
天啊!談感情真是太難了~~~~

 

謝幕的時候,我淚流的比看戲的時候誇張,
吳念真導演也親自到台前致謝,
真心感謝也感動為了任何作品努力表演的表演者,
希望有更多朋友可以進戲院看戲,
那種當下真實的感受及感動是獨一無二的。

雖然台北演出已經結束,
但其他地區的朋友可別錯過嘍~~
歡迎上兩廳院購票! 
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2013加演
高雄 11/16
新竹 12/21
台中 01/11
台南 01/18

 

 photoshake_1376075318342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