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廣播、電視又看到舞台劇「守歲」開始在宣傳了,
讓我想起去年底,帶著爸媽一起到國父紀念館看戲,
看的就是這部令人又哭又笑的「守歲」。

 

老實說,一開始是受卡斯的吸引,
爸媽跟著大愛劇場不知道有沒有十年了,
經常看到林嘉俐精湛的演出,
而沈時華這麼資深的演員,演技就更不用說了!

總是自己花錢看演唱會、舞台劇,
媽媽偶爾會說「都沒有帶我去」
讓女兒心裡的愧疚油然而生,
當下只覺得很想讓爸媽一起感受舞台劇的氛圍,
演員是爸媽都認識的,劇情也是好理解的,
所以沒想太多,就訂了這次與爸媽的約會了。

 

整部戲就是過年的氛圍,
沒有場景的變換,
但是以不同的區塊做不同的呈現,
或許隨著年紀的增長,大家變得忙碌、疏離,
想起小時候全家一起吃年夜飯就忍不住鼻酸,
主角只有五個人,
劇情貫穿著三代的親情,
還有母親吃苦耐勞為子女付出的愛。

 

劇情中,其中一個元素,是我每看必哭的點─失智,
這些年有幾部電影、紀錄片以這個為主題,
每每看到都讓我直接在戲院潰堤......
有時候,只要想到未來爸媽很有可能會忘了我,
我就深深地哭到無法自拔!
(好啦,我承認我個人是有比別人愛哭一點......)

今年的年初,外婆離開了我們,
因此今年的過年對媽媽來說十分難熬,
這部戲,也讓我想起外婆,更心疼媽媽了......
 

誰的人生沒有一點遺憾?
誰的人生沒有一點傷痛?
誰的人生沒有一點恐懼?

 

這是李宗熹導演將自己與奶奶相處的過往寫成的故事,
我相信每個將自己的故事寫出來的說書人,
都在故事中多少彌補了一點自己的遺憾吧!

 

親愛的朋友,
2013年,不要再錯過這部好戲了!
深深推薦給大家,10/25~11/17有多場演出,
也可以帶阿爸阿母一起進戲院看戲唷!

全民瘋南海2:沈時華今冬最暖心舞台劇《守歲》→立即訂票吧!

  

PS:
當晚看完了戲後,爸媽討論劇情討論得起勁,
之後還和爸媽一起逛了附近的夜市,
爸媽開心的跟朋友分享今天舞台劇的經驗,
「沒想到偶們也可以去看舞台季耶!(台灣狗以)」我爸是這樣說的...
我心中真的很開心自己帶爸媽一起來看戲。

 

IMAG1132_mh1377010348391

arrow
arrow

    黑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